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运动风紧凑型轿车的比拼 威朗 VS 菲斯塔

2020年01月18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威朗 2020款 三厢 20T CVT领先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6.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80TGDi 智尊版 国V菲斯塔 2019款 280TGDi 智尊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5万元左右。

威朗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飞翼式中网极具辨识度,前脸采用大面积的黑色饰条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动感。菲斯塔的外观设计十分动感,大嘴式格栅让人眼前一亮,前脸大量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让整车更显精致。

威朗大灯看起来比较精致,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菲斯塔大灯造型锐利,前大灯组同样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也非常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菲斯塔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威朗的车身尺寸为4723/1802/1466mm,轴距为2700mm,菲斯塔车身尺寸为4660/1790/1425mm,轴距也为2700mm。两车的轴距相同,但威朗的车身长、宽、高均更占优势。此外,菲斯塔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菲斯塔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威朗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菲斯塔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0 R18,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

威朗尾部采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稳重的车尾,看着比较有层次感,同时还搭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的设计比较精致,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增加了些质感。菲斯塔的车尾线条设计比较犀利,细节处同样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为整体提升了精致感。尾灯造型同样是贯穿式,同时拉伸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排气同样采用双边共双出的布局,椭圆的造型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

威朗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非常时尚,使用了银色饰条和仿木纹饰板修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运动感。中控台上部被软质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菲斯塔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简洁,采用了红色饰条搭配仿碳纤维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战斗气息。中控台上部也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质感。

威朗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塑料材质,造型比较美观,但用料略差。菲斯塔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包裹,造型运动,握感饱满。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菲斯塔多了方向盘换挡、加热功能。

威朗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造型比较动感。菲斯塔的仪表盘样式独特,中间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比较有科技感,显示效果不错。

威朗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菲斯塔搭配了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威朗多了CarPlay,菲斯塔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菲斯塔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车内PM2.5过滤装置。威朗配备了定速巡航、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远程启动、防紫外线玻璃。菲斯塔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温度分区控制。菲斯塔的安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加丰富。

威朗标配采用皮/织物材质混搭包裹的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菲斯塔标配了仿皮材质包裹的座椅,座椅采用了红色缝线和饰条装饰,看起来比较运动,也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威朗前排座椅为手动调节,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菲斯塔前排座椅为电动调节,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

两款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能满足日常家用的基本需求。威朗不仅缺少中央头枕,地板中央还有较高的凸起,所以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影响。菲斯塔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而且也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后排中间座椅偶尔可以应急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菲斯塔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威朗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55L,虽然容积不大,但好在后备厢空间比较规整,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菲斯塔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5L,空间表现稍好一点,后排座椅也能够比例放倒来扩展后备厢空间,对于日常出行储物来说还是够用的。

威朗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菲斯塔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威朗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菲斯塔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别克威朗称得上是一款高颜值车型,外观设计比较大气优雅,也有一定的运动感。整车的实力表现比较均衡,只是没有太突出的部分,总的来说是一款比较合格的代步车型。

现代菲斯塔的外观设计要比威朗激进很多,整车的运动感也更浓厚。整体的配置方面要比威朗更加丰富,内饰风格也更有亮点。在最影响驾驶感受的动力系统和悬架系统上,菲斯塔也要比威朗配备更加厚道一些,更加适合年轻人选择。(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