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销量冠军大众朗逸,车主十年行驶20万,不仅仅是中国特供车

2020年01月18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2019年上汽大众朗逸全年销量超过52万,甩开日产轩逸6万多辆(轩逸46万),而长期看朗逸已经多年是销量冠军,最有意思的是这台朗逸还并非是纯德系血统,它是上汽大众本地化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从2008年推出至今,销量超过450万辆,而且这还是只在国内销售的情况下。

朗逸在去年推出了PLUS车型,它既是朗逸的改款,也是朗逸的升级版,它有之前的PQ平台升级为了MQB平台,外观设计也自成一派,与一汽大众还是能一眼分辨出不同之处的,朗逸PLUS版本更加圆润,设计也更灵动,直接影响了全新帕萨塔的设计。

上汽大众家谱中,POLO是年轻时尚代表,桑塔纳是实惠耐用的形象,帕萨塔是大气沉稳的形象,途观L则是个性运动的形象,Lavida则是更贴近普通消费者的审美观,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上,都全面体现出“生活化”的特质。第一代Lavida是本地化开发,设计沿袭了“哪吒”的设计理念。

有人说朗逸销量高是因为大众的金字招牌,但小编并不这么认为,如果一台车只是因为品牌就能走红那是远远不够的,2008年第一代朗逸至今也有很强的生命力,或许一二线城市已经不多见,四五线城市还是很活跃,20万公里已经是常见的事情,甚至有车主行驶了50万公里。

朗逸虽然是本地化开发,但是其平台采用确实纯大众血统的PQ34平台,相比当时大众速腾斯柯达明锐的PQ35平台,PQ34是大众的上一代紧凑型车平台,技术相对落后,但成本较为低廉。几乎所有的零部件供应商均来自国内,朗逸是大众在中国投产的国产化率最高的车型。

尺寸为4608x1743x1465mm(长/宽/高),轴距为2610mm,尺寸是标准的紧凑型轿车,外形有些酷似大众家族的老一代旗舰车型“辉腾”,因此Lavida问世后将不仅面对家庭用户,对于公务或商务市场Lavida同样能够满足,而这个外观直到2015款才有所改变。

第一代大众朗逸最畅销的是手动版本,当时朗逸的价格是11.28~14.98万,搭载1.6L与2.0L发动机,包括热门的配置:电加热后视镜、定速巡航系统、胎压监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天窗、座椅侧气囊、SD卡USB接口外接音频接口都有搭载,算是大众的良心之作。

Lavida朗逸的轴距达到2610mm,使得其内部空间相当宽裕。作为一款紧凑型车而言,其内饰大气简洁的设计风格可比拼其它品牌的中级车,三幅式多功能功能方向盘、折叠式夜间显示器以及自动空调等豪华配置均出现在Lavida朗逸上。

当时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77KW,105马力,峰值扭矩是155牛米,对比如今的参数确实很弱,也因此有十年以上的车主吐槽最多的就是动力不足,而变速箱为5MT与6AT,2.0L排量较少就不多做介绍。

在网上的口碑可以看出,油耗较低,行驶了18万公里后,平均油耗仅为7.0L,不过该车是手动挡,也基本保持在这个水平。

大众朗逸十年使用吐槽最厉害的就是异响、噪音,说白了就是第一代产品的品控不合格,导致的车身异响,或者说是常年行驶后暴露出的缺陷吧,其次是转向比较沉,需要用大力气,因为该车是机械转向。

对于空间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即使是桑塔纳后排空间都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更何况是朗逸了,动力表现确实一般,油耗得到了控制,操控也是中规中矩。

车主对于异响是投诉比较多的。

最后

朗逸第一代车主至今还在使用,而且活跃在三四五线城市,至今也没有换车的打算,虽然有小毛病,也没有到无法忍受的地步,可以说这台车的本地化调教已经是非常满意的地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