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有民族的“旗”迹,才能创造世界的奇迹

2020年01月18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正在加载中...

文丨王小西

红旗的信心,乃至中国汽车工业的信心,都将从兹而立。

鲁迅先生也说过,“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点我们深信不疑。

就在过去的2019年,我们看到了更多中华民族的高光时刻:从华为越战越勇的5G,到500米口径的“中国天眼”正式开放运行,从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落月,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中华民族的自信从未如此真实确立。

而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过去的2019年,也有一个代表中国汽车工业骄傲的品牌——新红旗品牌,正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扛起未来的领军大旗,创造着属于中华民族的“旗”迹。

2020年1月8日,也就是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两年后的当天,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再次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回顾了两年来新红旗品牌的丰硕成绩,描绘了品牌未来发展的蓝图,刷新了直到2030年的红旗目标,并隆重介绍了“五新红旗,九鼎之作”的新红旗H9。我们也看到,走向世界品牌之路的“红旗”活得愈发透亮。时隔两年也说明了一件事:新红旗的信心,乃至中国汽车工业的信心,都将从兹而立。

“只能是红旗

红旗首先是民族的。因为,如果有这样一辆轿车,能够赢得整个民族的骄傲,能够承载整个民族的情感,能够牵动整个民族的关注,那么她只能是红旗品牌。

红旗的历史,更像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历史。从1958年第一辆红旗开始,到2018年1月8日新红旗品牌战略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再到2020年1月8日开启新红旗创领新时代的新征程,在60多年的历程中,红旗走过了一条漫长而艰辛的探索中国豪华品牌形象之路。

而从2018年1月8日确立了将新红旗品牌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红旗便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到同年年底更加清晰的“831”战略规划图出台:用8年的奋斗,实现经济规模、价值创造、人均收入三个方面翻一番,新红旗品牌更是走上了快车道。

红旗品牌不单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骄傲,更承载着60年来厚重的民族情怀。而新红旗H9在2020年品牌盛典中实现全球首秀,再次激发了国民的民族自豪感。新红旗H9不但是新红旗品牌第一阶段胜利的“继往”,也是新红旗品牌第二阶段的“开来”。作为新红旗团队的扛鼎之作,新红旗H9的九大“魅点”,树立了中国汽车产业C+级车全新标杆。

“民族的”当然是需要原创的。当外界在新红旗H9的谍照爆出时,纷纷为极富颠覆性的设计所震惊,这是由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集成最新前瞻技术、全新打造的扛鼎之作。从外观上就能看出,新红旗H9运用了全新语言——以“尚·致·意”为核心理念,畅情表达、充分演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很明显,设计的核心是“中国式”的。

“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红光闪耀、旗贯山河”的贯通式前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高尚、雅致的汉字 “红旗”尾标……这种“中国风”的设计,无疑突出了新红旗H9无与伦比的豪华与庄重的气势。而成长起来的中国设计师们,交出了令人惊艳的答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民族的力量?

红旗H9不但汇集了新红旗最新设计理念,还搭载有独创的全球领先电子电气架构和前瞻技术集合。徐留平用了八个字来定义新红旗H9,那就是“五新红旗,九鼎之作”——意指“五大超越创新,引领汽车产业新风尚,奠定新时代新红旗设计灵魂。九大顶级技术,奉献客户专属愉悦体验,尊享极致驾乘乐趣。”这九大“魅点”将豪华感和科技感完美结合,并且动力总成、底盘、内饰等方面都日臻完美,体现出新红旗品牌更加出众的豪华气质。

而随着新红旗品牌在终端市场上展现出长足的进步,实现2019年提前一年跨越10万辆的业绩,新红旗无疑正在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的领军,新红旗更需要高举高打。就在2020年1月15日,“红旗一号-H9” 全球首颗亚米级超大幅宽光学遥感卫星,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入轨。“红旗一号-H9”创造了多个领域第一:卫星具备全球领先的幅宽摄像技术,可拍摄世界最大幅宽的照片。同时,它也是中国卫星产业与中国汽车行业开创强强联合、跨界携手之先河的有力见证。

以新红旗H9命名世界最大幅宽的亚米遥感卫星,也预示着新红旗H9将直飞九天,闪耀于自古以来照耀着中华民族的浩瀚星空。而过去的一年里新红旗品牌迎来的久违曙光,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红旗进阶的“野心”远未满足,“让理想飞扬”的激昂,会促使新红旗的品牌战略再度向未来进发。

新时代,真英雄

随着中国车市连续29年高速增长的结束,在中国车市陡然下行现状下,新红旗接下来要走的每一步,无疑都将面对前所未有的难题。但是,空前的产业变革也正在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只有敢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方为真英雄。

中国一汽红旗品牌2017年重整技术中心、大兴竞聘上岗、挥刀自主板块等多项重磅改革措施。更重要的是,从新红旗品牌战略实施两年的阶段性成果和新红旗H9全球首秀,不但展现了新红旗的产品实力和品牌潜力,也印证了“唯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的成功定义。

而今,新红旗决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世界的”新时代真英雄。“在2019年跨过10万辆大关的基础上,再翻一番,向20万台级的目标奋进;2022年,全力以赴,再创新高,坚决超越40万辆;2025年,众志成城,一鼓作气,争取突破60万;2030年,顺势有为,百炼成金,奋力冲击80-100万辆。”从第二次在人民大会堂立下2020~2030年目标来看,新红旗可谓底气和信心十足。

红旗品牌正在致力于成为产业变革下的“真英雄”,新红旗将以“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出行生活”为追求,以打造“ 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为目标,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为关键,以全体红旗人的至诚奉献和奋发努力为保障,以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全力以赴、开拓创新,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中国人民奉献美妙而极致的汽车产品及出行服务,为中国汽车产业“换道超车”、“转型升级”贡献全部情怀和力量。

这种引领新时代的英雄豪情和底气从何而来?自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从单一的轿车产品线蜕变成轿车+SUV等并行的产品矩阵,从2019年提前一年突破年销10万辆大关,新红旗品牌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展现了一家真正的中国豪华汽车公司本应有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的模样。

而且,从新红旗H9诞生的那一刻开始,新红旗已然悄然拉开了品牌创新、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重重大幕。比如,通过极致创新的方式,新红旗正在技术上持续突破,继续加快实施R.Flag“阩旗”技术品牌战略规划,打造“三国六地”、“二部六院”的全球研发格局,同时不断完善产品矩阵。

在面对未来最重要的智能网联方面,新红旗还计划在今年实现自动驾驶L3量产,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L4量产。同时,新红旗将在品质、性能、安全、体验、智能、绿色六大方面发力,着力在前瞻设计、新型能源、人工智能、5G应用,新型材料、新型工艺和智能制造等领域,不断创新、突破,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

此外,近年来新红旗在创新跨界上的探索也非常丰富,不断在汽车+文化、汽车+体育、汽车+航空、汽车+卫星等领域创新。就在2020年1月8日的品牌盛典上,新红旗宣布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赞助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用车。

正如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所说,在未来的“战场”上,期待与新红旗一起“升国旗、奏国歌”!红旗正在联合各界力量,共商共建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为梦想超越自我,为民族使命而致力于屹立世界汽车品牌之林。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红旗品牌一旦觉醒,那颗梦想种子将迅速萌芽长出参天大树。而1月8日的这场品牌盛典,奏响了新红旗品牌逐梦未来的最强音。

王小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