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也造车?这些企业竟然跨界造车,能成吗?

2020年01月18日 21:33: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跨界这一词如今越来越流行,尤其是在进入互联网经济时代后,跨界往往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故宫跨界做口红等美妆产品、LV跨界与英雄联盟联名、明星跨界做餐饮等等,都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而汽车作为第二大的消费市场,许多企业都有意进军,比如下面这三家土豪企业,绝对让人想不到它们也造车!

索尼 Vision-S概念车

在今年的CES 2020展会上,索尼除了带来多款科技产品外,还推出了一款名为Vision-S的概念车,对于满心期待PS5的懂哥来说是既失望又开心,而它随即也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等各大社交网络,不少朋友纷纷询问作为索粉的懂哥:索尼难道真的要造车了吗?

很遗憾,索尼表示VISION-S只是为了展示技术,索尼不会选择成为汽车制造商,而是致力于成为汽车产业变革的推动者。不过就VISION-S本身而言其实有很多亮点,甚至完成度之高已经与量产车无异,比如标准化的尺寸和造型与Model 3十分接近,同时在智能化上的黑科技有很多,嵌入了包括CMOS以及ToF在内的33个传感器,搭载超宽中控显示屏、360临场音效,合作厂商包括博世、黑莓、英伟达、高通等,换而言之VISION-S只是一个载体,索尼真正想要做的是卖技术。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造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赚钱,就连特斯拉也一直挣扎在盈利和亏损的边缘,索尼自然也能看到其中的风险,但自己手中有不少可以应用到汽车行业中的技术,当一个上游的供应商完全可以躺着赚钱,何乐而不为呢?所以大家也不要指望着索尼能造车了,赶快发布PS5才是正事!

苹果 泰坦计划

早在2015年,苹果就重金从谷歌、奔驰特斯拉等汽车企业中挖了不少汽车安全系统、传动系统等领域的技术人才和高管,规模最大时研发人员甚至超过5000名,而从早期网上各种传闻以及曝光的设计图和渲染图来看,苹果当时很可能已经造出了实车,但随着“泰坦计划”的负责人史蒂夫·扎德斯基(Steve Zadesky)退出该项目,广大消费者所期待的苹果牌汽车也就此落空。

不过苹果并没有放弃对汽车行业的探索,转而将重心转移到了自动驾驶技术上,此前苹果就申请了一系列与自动驾驶相关的专利,包括手势识别、汽车控制等,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又授予了苹果43项新专利,其中就有一项专利涉及自动驾驶汽车导航系统,看了苹果也打算像索尼一样卖技术了。其实苹果此前就早已涉足汽车行业,比如许多车机系统都已支持CarPlay,从早期的鸡肋到如今的标配,苹果已经找到了进军汽车市场的新出路,要知道iPhone在国内可是拥有着无数粉丝,而如今一部iPhone就能搞定语音助手、导航、音乐等一切服务,对于苹果和车企来说都是双赢的。

那未来还会不会有苹果牌汽车呢?在懂哥看来似乎不太可能,首先苹果没有机械技术以及配套的供应链体系和装配工厂资源,无法玩转汽车制造工业,此外特斯拉的异军突起也让苹果失去了先机,对于更擅长打造软件生态的苹果来说,换种方式比如研发自动驾驶等技术反而会更好,你觉得呢?

恒大 恒驰1

提起恒大,有人可能会想到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以及恒大地产,但如今许老板早已不满足于这些项目,于是便将目光投向了新能源汽车领域,就在去年年中,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宣布,旗下首款车型国能 93量产下线,标志着恒大在国内的生产线已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能力,也拉开了恒大造车的大幕。

为了实现造车梦,许老板表示去年他带队走访了全球23个国家的47个城市,考察了全球58家汽车龙头企业,一直在核心技术、整车制造方面探索和布局,并且还用“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来总结未来恒大造车的方向,也就是买核心技术,推进全方位合作,建立与供应商和设计师的朋友圈,再进行大规模布局,最后造出品质好、造型好、价格好的新能源车,换而言之就是用钱给砸出来,不得不说这很“恒大”,毕竟广州恒大就是金元足球的最好体现,许老板则认为新能源车也一样能带来商机,并且绿色环保,值得投入和布局。

不过现在就说恒大造车能取得成功还为时过早,毕竟地产商的行事作风不一定能在汽车领域奏效,而且如何所有资源结合产生协同效应也是一大难题,当然这一切在明年就能见分晓了,恒大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的首款新车恒驰1将于今年上半年亮相,并于2021年量产,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