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夫妻双双把家还!返乡路上的“猛鸷哥”火了……

2020年01月19日 12:25:03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目前53717000+人关注90后夫妻骑行1600公里返乡

全国人民共同为这对夫妻有爱护航

春运又开始了。90后夫妻李小刚和陆美婷把归期定在1月12日。从广东中山到四川泸州,全程1600公里,全程骑行摩托车。

历时四天的风雨磨砺,这对90后夫妻安全返乡。这趟旅程,有新京报记者的全程直播、有沿路交警及时开路、有五羊-本田一路护航、还有成千上万的摩友和网友共同关注和祝福……这次回家过年,比以前更温暖。

出发前:骑着新买的猛鸷回家,过年必须回家

李小刚和陆美婷2013年结婚,家中有老人有儿子。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夫妻俩选择到广东打工赚钱。每年春节,他们必定要回四川的老家,和家人团聚。在他们心中,回家才是过年。

以前他们都是坐客车回家,而今年,他们买了新的摩托——猛鸷,就决定开摩托回家。1600公里的路程,其实并不容易,问及为何选择骑行返乡,两人给出的答案是,“喜欢摩托,骑行返乡可以更好的安排行程,以及骑行返乡沿路可以看风景。”

既然决定了出发,那出发前的准备肯定必不可少,骑行服、护膝、御寒衣物一应准备。出发前,李小刚还特意前往五羊-本田销售服务店进行全车检查,安装了尾箱、边箱,希望避免紧急刹车时给老婆带来惯性后仰,引发意外。一切准备妥当,就等出发。

返乡第一天:丈母娘家小聚,目的地广西桂平

千里骑行的第一站是广东肇庆,这里也是美婷的老家。

12日一早,他们就从中山出发,一路驱车抵达高要中石油小湘加油站“为爱让行”爱心服务站,在服务站,五羊-本田的专业维修技师给猛鸷和同伴的所有摩托都进行了机油更换、链条检查以及多项的免费服务,确保摩托车在最佳的骑行状态。

小刚的猛鸷进入五羊-本田“为爱让行”摩托车免费维修点进行车辆检测

五羊-本田志愿者给车辆更换机油

五羊-本田志愿者给车辆贴上“为爱让行”标识

五羊-本田已经连续10年坚守在摩托春运的第一线,为所有经过服务站的摩托大军提供免费维修、检测等服务。五羊-本田“为爱让行”活动的负责人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五羊-本田今年在G321、G324、G207、S263等国道、省道年前、年后共设立了25个“为爱让行”服务站,继续为返乡摩托大军提供专业、安全、贴心的爱心服务。

“为爱让行”活动负责人为新京报记者解说五羊-本田爱心服务站提供的服务

2020年“为爱让行”服务站分布图

检查完毕,小刚和美婷再度上路。中午,夫妻俩到达时德庆悦城时,岳父、岳母已经在路口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很早就出来了,很想见到女儿女婿”,母亲难掩喜悦的说。简单的午饭聚会后,夫妻俩继续踏上归途。

回家第一天,他们总共行进412公里,完成了四分之一的路程。

返乡第二天:遭遇魔鬼天气,交警为其开路

第二天的路程白天尚算平稳,但到了晚上就遭遇了摩友最讨厌的天气——天下起了毛毛细雨。

当这对90后骑行夫妻进入南丹辖区时,已是晚上21时许,天空飘起了绵绵细雨且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5至6米,在细雨低温中,他们的骑行显得异常艰难,然而正在此时,黑暗的国道线上隐约出现了闪烁的警灯,“我是南丹交警,现在正在进行国道巡逻,后方摩托车可以跟着警车前行……”,话音刚落,一辆闪着警灯且印有南丹交警字样的警车出现在了骑行夫妻前方。在警车的指引下,夫妻俩顺利进入了南丹六寨“冬日暖阳”爱心驿站。

热气腾腾的姜糖水,和温暖的电炉,也逐渐驱散了两人的寒意。短暂的休息后,他们赶往贵州省独山县的落脚点休息,明日再继续行程。

返乡第三天:千里之外遇贵州摩友,离家更近了

行程来到第三天,进入贵州境内,气温越来越低,所幸小雨的天气已经过去,一路还算走得顺当。

在服务站休息的时候,夫妻俩偶遇了一位95后摩友。了解到小刚一行横跨多省,总行程长达一千多公里的旅程时摩友很惊讶,笑着夸奖夫妻俩“厉害了”。短暂的交流后,他们再次踏上归途。

进入贵州后,由于天气变冷和下雨,小刚开车到五羊-本田仁怀专卖店安装防冻手套。 被小刚骑车回家的勇气所感动,五羊-本田仁怀专卖店的何总免费为小刚的摩托车安装了防冻手套。

在安装防冻手套的空闲时间,小刚夫妇在五羊-本田仁怀专卖店打起了桌球。

在前三天的归途中,李小刚共骑行1200多公里。小刚夫妇家人也在等待他们。

返乡第四天:一家都在等我们

返程第四天,小刚夫妻俩一早就出发,想着能尽快回到四川家中。15日13点左右,他们终于抵达了贵州和四川的交界,离家更近,即将到家的喜悦之情都写在脸上。家里人早早准备了丰盛的家宴,就等他们到了一起吃饭。

五羊-本田泸州经销商被小刚所感动,带了一帮车友到半路迎接护送小刚回家。

1月15日下午16时,经过四天三夜,李小刚夫妻带着满满的爱回到家乡,吃上一顿香喷喷的家乡菜……

小刚夫妻俩此次返乡旅程单面全程1600余公里,横跨广东、广西、贵州、四川四省,道路包括国、省道。这一路,他们感受到多方的关爱,对沿路给予帮助的新京报、交警、五羊-本田都想说声谢谢。

五羊-本田护航摩托大军,“为爱让行”送温暖十载终不变。十年来,“为爱让行”活动都会在每年的春运期间如期开展,现如今已成为摩托大军回家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帮助更多人能够更从容、平安地踏上归家的旅程,五羊-本田将继续坚守在摩托春运第一线,风雨无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