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一路走低 新一代索纳塔能否打赢翻身仗?

2020年01月1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为曾经红极一时的“屌丝三宝”,北京现代索纳塔当时在国内的知名度非常高,成为当代“屌丝”的必备品,尤其是2011年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凭借超高的颜值,上市后仅一年的时间,销量便超过12万台,在当时热度超过了天籁、君越等同级对手。反观今日,已不同往日,如今在售第九代索纳塔升级却不怎么成功,并没有得到消费者认可,加上一些外在因素,影响了韩系车在中国的销量,索纳塔的销量也随之一路走低,2019年索纳塔销量2416辆,甚至不如一些主流B级车一个月的销量。

曾经的一代神车面对如此窘境,恐怕只有推陈出新才能翻身的希望。推新车、改款、换代,以此来获得市场的重新认可,这都是车企常用的路数。北京现代带来了第十代索纳塔,新车能否在今年4月份上市后出现好转,还得看其产品力和售价。

作为现代汽车历史上成功车型代表之一,十代索纳塔换上了全新的家族设计,外观设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造型前卫时尚,低矮的车身姿态,远远看上去有些轿跑的味道。全新一代索纳塔前脸大尺寸格栅内采用横幅式设计,进气格栅造型和现代菲斯特如出一辙,新家族设计一眼便能认出。

仔细观察会发现,两侧的大灯组采用不规则造型设计,且内部加入LED光源并进行熏黑处理,整体造型更加犀利。新车下方的前保险杠加入镀铬装饰贯穿,同时两侧雾灯区域更改为进气装置,使其前脸极具冲击力,另外还可以看到从机舱盖前端延伸至A柱的隆起线条,整体设计偏向运动和年轻。

可以看到十代索纳塔有些像大号的菲斯特,外观设计上虽让有些用力过猛,不过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比较能接受,起码可以肯定,十代索纳塔在外观设计上是真正的换代更新。新车的尾部造型有着较强的立体感和层次感,尾灯呈现C字形,并用贯穿式设计,同时与尾部的“小鸭嘴”的尾翼融为一体,同时尾灯的造型也多了一些棱角用来装饰,不得不说这样具有特色的设计非常能吸引年轻消费者。

相比外观大变,十代索纳塔的内饰设计要收敛许多,整体设计基本与海外版新索纳塔保持一致,方向盘采用四辐式设计。此外,索纳塔在座椅、车门饰板、中控饰板以及中央扶手等处,均采用软质材质进行包裹,以提升车内质感。

新一代索纳塔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动力参数和市面上主流B级车相差不多。在新一代车型上我们看到了现代变革的决心,全新一代索纳塔的极大变化便证明了这一点。整体来说,第十代索纳塔的综合表现具备换代产品应有的水准,但能否带领现代打翻身仗,个人认为很难。一辆车想要卖的好,实力强劲只是基本,价格,营销,以及口碑才是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新一代索纳塔换上了一副好皮囊,同时动力表现出色,但索纳塔偏偏缺失的是好口碑,要知道口碑这东西不是一两天就能实现,良好的口碑需要的是长期积累,因此现代车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十代索纳塔或许能成为良好的转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