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品牌全年销量4.8万,独立以后为何“不香”了?

2020年01月20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2019年的汽车销量数据已经公布,轿车排行的前十中有四辆是大众的车型,尤其是上汽大众桑塔纳全年销量超过25万辆,这个数据拿出来基本超过二线品牌全年的销量了,而我们熟悉的一汽大众捷达则消失了,这款车从去年独立之后到底过得怎么样呢?

虽然前20已经看不到捷达的身影,但是去年上半年捷达没有停产前还是有一定的销量,一汽捷达上半年有超过10万辆,基本跻身一线热销车的行列,但是还不及国产帝豪、荣威i5全年销量高,紧随其后的是大众高尔夫

在中国有30年时间的捷达,累计销量达到400万辆的“神车”捷达已经停产,成为了一代中国消费者心中经典的回忆。取而代之的则是独立之后的捷达品牌,它的制造基地是一汽四川成都工厂,在2019年推出了两款车型,其中VS5是SUV,VA3是轿车,他们都是在成熟车型上打造而来。

2019年捷达VS5销量为3.6万辆,而捷达VA3销量为1.2万辆,两个车型都是在9月份上市,累计销量为4.8万辆,这是三个月的时间取得的成绩,预估两个车型一年的销量为13万辆,但也不及大众桑塔纳的销量高,没有大众的金字招牌,另立4S店销售,难道捷达真的不香了?

首先说下第一代捷达一汽在1991年生产的车型, 老款捷达在国内一直到2012年才开始停产,基本榨干了捷达的所有利润,这款车也确实争气,皮实耐用,零部件便宜,走到哪都能修,不仅影响的是国内一代消费者,也影响了一代修车师傅,捷达这款车不仅是大众最便宜的家轿,还是出租车的最爱。

而全新的捷达VA3采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爱信AQ160六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售价区间为6.58-9.28万元,也是纯大众血统,定价也相当的良心,无奈这个价位的车型太过丰富,而捷达的4S店又比较少,也影响了销量。

捷达VA3不同的是,捷达VS5车型是首款上市的SUV,也是大众最便宜的SUV,售价为8.48-11.28万元,采用最新的MQB-A1平台打造,设计上已经非常的成熟稳重,销量虽然比不上大众探歌,但也是目前大众的最新平台,有着不错的潜力提升,今年捷达还将推出首款中型SUV——捷达VS7,同样是MQB平台,设计更大,预售价为11.18-14.28万,相信因为销量的原因,会比实际价格要低一些。

根据调研,捷达是独立于大众的全新品牌,4S店没有普及是影响该车销量的主要原因,捷达属于独立销售,维修售后与一汽大众共用,保养可选择任意一汽-大众4S店。VA3无现车,购车需要预定;VS5购车需预定,临近年关有部分优惠,随着4S店的后续投入使用,以及新车型的导入,捷达品牌2020年的销量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