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家用车做基础保养,成本比你想象中的低得多

2020年01月21日 10:26:04
分享到:

最近公安部公布了一则数据统计——全国私家车保有量突破2亿辆,这个数字也再次印证了我国是汽车消费大国。然而作为消费大国,不少行内人直言卖车不赚钱,售后才是汽车消费的大缺口,那么到底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售后保养的花销是怎样一种情况呢?

以国内卖得比较火的A级车(15万级)为例,在日常进行的常规小保养方面,相信大家都会比较在意成本。

尤其是每年一换或者每1000km一换的机油,当中暗藏的猫腻还是相当多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下在基础保养的费用上,你的实际保养费用会是多少呢。

以下参考价格均来源网上,参考车型为主流15万元合资A级车。

保养项目:检查轮胎灯光底盘

周期:半年或5000km

参考价格:50-100元

每5000km做保养,也是每辆车最基础的保养之一,有经验的车主甚至可以在日常当中进行检查,其项目包括有检查汽车发动机舱各种油液、轮胎、灯光和底盘等等。

到4S检查费用一般不高,一般在50-100元左右 。如果车主自行检查,一般轮胎、底盘这类需要举升机的检查就比较难做了,建议各位还是到4S店和维修店进行检查。

保养项目:更换机油三滤

周期:1年或1万公里

参考价格:500元

每1万公里做一次基础保养,相信是大部分车主最正常的操作。考虑到机油保质期的问题,即便未到1万公里,但距离上一次更换机油已有1年时间,建议也可以进行机油更换。

而更换三滤指的是更换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三个滤清器在日常用车当中也会对关键零部件造成影响,所以也建议1万公里更换一次。

当然,在此处保养中,机油的价格浮动较大,不少朋友会选择更优质、价格更贵的机油进行更换,这点就见仁见智了。

好机油固然能带来更好的性能,但也不是所有车都需要高规格的机油。

保养项目:更换火花塞变速箱油燃油滤清器

周期:2年或4万公里

参考价格:1500元

对于较长周期的保养,可能需要等到车辆行驶一定距离后才能进行,如更换火花塞、变速箱油和燃油滤清器。其中更换火花塞和燃油滤清器的费用不会太高,工时也不会花费太长。

而检查和更换变速箱油就是一个较大的保养项目了,当中需要外接循环机进行操作,而变速箱油液不能更换错误,否则对整个动力系统会造成致命性伤害。

上述三个保养项目,更换变速箱油的费用会高达1000元以上,而且操作起来也比较复杂,建议车主们到专业4S店进行保养。

保养项目:更换制动液

周期:3年或5万公里

参考价格:300元

刹车对车辆的重要性相信也不言而喻了,除了日常的基础保养要对刹车片和刹车油进行检查,前者检查其磨损程度,后者检查油液是否发生氧化和变质,一般2年或5万公里左右还需要对刹车油进行更换。

当然,如果经常走拥堵路段,刹车片也会相对磨损得较快,加上频繁重刹车,刹车的性能也会逐渐下降。

如果感觉到刹车脚感下降,或者出现“气阻”导致油温过高,就一定要去4S店检查制动系统了。

写在最后

从基础保养的费用来看,15万级合资车的保养成本其实不高。换机油、三滤等基本保养,费用基本上在600-800元之间,如果能自带配件到店保养,价钱可能会更低(不排除某些4S店拒绝自带配件),总体来讲,后期保养费用还是很客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