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从阴柔回归阳刚 也许新奥迪Q7能有更多人买

2020年01月21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设计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因为它不可能尽善尽美的满足所有人的使用需求。对于汽车设计这件事也是一样,经常会有设计师团队做出创新,带来一种截然不同的新风格。而这种新风格,结果一般也都比较见效快速,要么是迅速获得市场的认可,要么是起到反效果,反而不利于车型的销售。

2019年,奥迪Q7在中国市场交出的销量成绩单是1.55万台,较之2017年刚完成换代时成绩有了一定的增长,而这种增长背后,其实是建立在优惠促销的基础上。

2019年,一度身边有要买车的朋友去店头询问过奥迪Q7的价格,裸车价已经进入60万元以内。

上一代的设计风格并不那么受欢迎

2017年完成换代的奥迪Q7,在当时使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SUV设计风格,整体来看它有比较明显的特征,不再像更之前的设计思路那样,它的整体线条柔和了不少、它的性格特征少了不少,用大家熟悉的方式进行解读就是,它的车身尺寸虽然进一步增加了,但是看起来却好像变得更小了。

而那一代的家族式设计思路,在奥迪Q5L上也有所体现,最终带来的结果也差不多,虽然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大,但视觉层面上显得并没有那么大。

这,并不符合中国消费市场对于大的需求,所以初期的奥迪Q7并没有很高的销量表现。

转回到2020年将上市的新款奥迪Q7

2020年2月,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会见到此前公布消息的中期改款奥迪Q7

而在这款车身上,此前关于设计偏阴柔的风格,又回归了硬朗。

对比一下2018款的奥迪Q7和即将登场的2020款奥迪Q7,你就能发现两者很明显的设计差异。2020款奥迪Q7留给人的第一眼视觉印象,不再是时尚,而是变成了强壮、有气场。它的车身线条和车身尺寸并没有发生太多改变,新的视觉印象主要来自于变化后的前脸,也就是奥迪Q8身上带来的那种运动+力量的脸谱。

这对于一款车身长度车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的中大型SUV而言,显而易见的带来了气场上的提升,也就是中国人所喜欢的大气。

其他层面上的主要变化,来自于内饰风格、配置的变化,内饰风格用上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虽然也还是在复制,但至少科技感十足,取消了可升降的悬浮式中控屏,车内可视的大屏数量进一步增多。动力部分也会是一大变化,预计依然会搭载2.0T和3.0T排量的发动机,调教上会相比现款车型有一定的调整,而且还大概率会使用欧系车厂喜欢的48V微混动技术,去进一步提升排放标准。

写在最后:

对于2020年即将推出的新款奥迪Q7,其实可以期待一下,毕竟它的新设计风格能比较好的吸引到消费市场关注,一款大尺寸的SUV也确实该有个有力量、有气场的样子。至于新车的变化,根据目前的消息可以总结为,新的外观设计、新的内饰设计、更多配置的加入尤其是科技配置的加入、相信还会引入智能网联系统,动力方面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至于开起来,预计不会有特别质变的差异,多年以来奥迪在非性能车上调教风格都差不多,强调高级感、沉稳,并配合进一步提升稳定性的Quattro四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