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这次不约而同,抢占春节档“小银幕”

2020年01月21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就在除夕近在眼前的腊月二十七,大家都在翘首期盼新春佳节的同时,奔驰宝马不约而同发布了新春贺岁微电影。不同于豪华品牌习惯展现出的格调与桀骜,这次两大厂商以“情”动人,通过亲情主线,串联起来的故事结构饱满而立体。羁旅漂泊的异乡客,阅片过后分外动容。

先来看看两部微电影讲了什么……

归心似箭,为爱奔驰

失孤的父亲失去了殉职于火海的亲生儿子,救出的一男一女和儿子生前最好的兄弟,三位年轻人将这位坚强的老人视作自己的亲生父亲,相约探望,共度新年。

围绕亲情展开的故事总是分外动人,张灯结彩后的圆点星斑映射在奔驰GLB的前风挡上,泛着幸福的红光也红润了家人的面庞。一台尺寸适当的七座车,载着家人,驶向幸福的归途。

纵使天涯海角,爱,让心归于一方”。

巴依尔=爸妈我

话分两头,宝马的贺岁微电影讲述的则是“巴依尔”的故事。父亲口中的它“限量一百台、百公里提速九秒二”,坐上“巴依尔”的孩子是全国稀有的十分之一。

在国外汽车品牌还未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代理商的运作让内地富豪出行座驾比肩国际大佬,“积架”、“平治”、“凌志”等一众港式音译到如今也是年轻车迷所略有耳闻的。相较而言,“巴依尔”这样的略显怪诞的三音节译词却未能口耳相传,尽管这个名称一直沿用到1992年。也正是在那一年,BMW在中国有了正式代理商;那一年,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

影片中的E34 5系承载着很多老宝马车迷魂牵梦绕的记忆,从那时起的宝马便专注于驾驶乐趣,到如今G38的5系愈发舒适大气,不变的是宝马带给车主的那份从容与得体。这些特质,连同宝马的天使眼、双肾格栅等特征一起,让无数bimmer痴迷蓝天白云。

影片主创团队的看点噱头

巴依尔想过“春节”,离不开大导演宁浩的幕后操刀。14年前,宁浩导演的作品《疯狂的石头》里“别摸我”这个谐音梗在坊间口耳相传;14年后,宁浩用“爸妈我”的“亲情牌”将往事掠过,从前的调侃戏谑就此“言和”。

奔驰的微电影则启用杨洋这样的当红人气小生作为“品牌挚友”倾情加盟,正如奔驰在华星光熠熠产品阵容一般,拥趸无数的热点明星带货走量,热门产品也可以吸粉畅销。“大G“这样的网红车加价一车难求,全线开花的奔驰产线在华风生水起。

你追我赶的头把交椅之争从未停止

脱离影片本身,两大豪华品牌于寸土必争的国内市场更是互不相让。BBA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三分天下的背景下,2018年的奔驰宝马屈居奥迪之后分列在华单一品牌销量二三位。2019年的宝马奔驰迎头赶上,国内排名也是互不相让。论单一品牌,奔驰略占上风;从集团层面,宝马当仁不让。

新型肺炎疫情蔓延,临近年关,受波及的必然包括国内电影市场。抢在春节档前,两大豪华车厂商抢占手机端小屏幕的微电影市场,足不出户的观影体验另有妙趣。这个春节,走亲访友路遇宝马车友可以问候其为“尊贵的巴依尔车主”;当然坐在星辉车标方向盘前掰着怀挡,也是别样的“奔驰”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