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大龙:我很高兴回到中国,希望为中国市场做贡献

2020年01月22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布莱克

受访人: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 李大龙(Richard Shore)

捷豹路虎企业转型管理执行总裁、“龙计划”负责人 Tim Howard访谈人:汽车维基APP创始人 关囡

时间:2020年1月9日

地点:北京

当我被问到是否愿意重新回到中国工作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抓住了这个机会。我认为我可以为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市场做出一些贡献,希望给消费者和车主提供最好的服务,真正做到客户至上。

——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 李大龙(Richard Shore)

言谈之间,不难看出,接到总部人事任命两个月并已走马上任的李大龙(Richard Shore)还沉浸在再度入华的喜悦之情。

如果说英国是李大龙(Richard Shore)的根底,那么在中国的时光则是李大龙(Richard Shore)职业生涯中难以忘却的回忆。曾在捷豹路虎中国担任首席财务官长达 4 年,并在其中一年代理大中华区总裁,可以说李大龙(Richard Shore)对中国市场有着浓浓的“故乡情”。

1月9日,【汽车维基】对李大龙(Richard Shore)进行了深度访谈,感受到的不止是再次回到中国市场的兴奋,更深层次的是他对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布局的跃跃欲试。

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对于捷豹路虎在中国,他都有着自己的独到观点,同时财务出身的敏锐嗅觉和从事汽车行业多年的理性思维,保守谨慎的他对捷豹路虎未来在中国的规划运营有着更全面的认知和战略部署。

心怀壮志再度返华

捷豹路虎而言,2019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从年初的变革到下半年连续六个月双位数的增长,捷豹路虎在车市寒冬逆势上扬。或许是看到了成效,捷豹路虎有意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也正因如此,有着捷豹路虎体系服务十余年的经历,对捷豹路虎两大豪华品牌有深入的认知,更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洞察的李大龙(Richard Shore)便成为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的最佳人选。

谈及自己的新岗位,李大龙(Richard Shore)表示充满信心。“我的优势在于对中国市场和英国市场都非常有经验,同时我对经销商网络非常了解,所以我希望能够扮演好一个桥梁的角色,既能够更好地向英国总部传达我们(IMSS)的想法,同时也能更好地支持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的业务发展。我对我们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的领导层也都非常熟悉,有着这样的先天优势,我可以快速地适应这个岗位的工作。”

“我非常热爱中国市场,而且能够代表捷豹路虎和中国的消费者进行沟通,我也是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期待着为这里带来一些变化。”言语间的李大龙(Richard Shore)更像一位心怀壮志的状元郎,准备大干一番事业。

零售就是细节

众所周知,捷豹路虎是豪华品牌阵营中进入中国市场相对较晚的一个品牌,迄今为止仅十年而已。任何高速增长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进入中国市场高速发展的捷豹路虎也同样如此,团队合作、运营体系还不够老练。

2019年1月份,以稳定局面、恢复信心、逐步提升三步走的捷豹路虎“龙计划”成为捷豹路虎应对对中国市场的最高战略。该计划包含46个项目,专注于市场、销售和服务层面,把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及确保其健康运营视为第一目标。捷豹路虎企业转型管理执行总裁、“龙计划”负责人Tim Howard表示,该计划是对企业基础进行夯实,从而将商务上的事情理顺并简化,从而赋能经销商网络。

中国有句俗语叫“光说不练假把式,又练又说真把式”,李大龙(Richard Shore)深刻认识到盈利能力的提升不是“喊出来”的,需要通过深度沟通和分析,和经销商互相配合“做出来”。他表示IMSS会通过完整的经销商培训流程,帮助经销商真正地了解捷豹路虎的品牌和产品。”

在李大龙(Richard Shore)看来,捷豹路虎“龙计划”这个项目专注的都是基本层面的工作,因为只有把基础夯实了,把商务上的事情理顺了并简化了,才能够有一个好的经销商网络。

如今的捷豹路虎“龙计划”变革已初见成效,在过去六个月,捷豹路虎实现了24%的累计同比增长。同时,经销商全网平均实现了盈利,与去年相比,经销商盈利面实现100%增长。

“零售就是细节”是李大龙(Richard Shore)经常喜欢说的一句话。在他看来,把零售做到卓越,必须投入很多的专注、决心和坚持,这样才能够达到想要的结果。

李大龙(Richard Shore)这样告诉【汽车维基】,捷豹路虎“龙计划”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是因为它已经植根于我们的文化当中,植根于我们企业当中,我们并没有一个独立的团队做这个项目,我们所有人都参与其中,大家都有这样的主人翁意识。”

品牌产品齐发力

如果说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未来最重要的市场,那么2020年也将会是捷豹路虎的“高光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路虎传奇车型卫士将在今年登录中国市场,这也是路虎品牌首次把三大家族同时带到中国。

李大龙(Richard Shore)向【汽车维基】透漏,今年2月份将会为大家带来路虎发现运动版。

据了解,发现运动版将在PTA平台上所打造,有着全新的技术。将配备MHEV以及插电式混动版本。在5+2座椅的设计的基础上,保留了强大的全地型能力,在内饰和人机交互方面也进行了升级。

此外,在SUV车型中开创性的使用空气安全气囊,空气悬架等技术的揽胜家族也将迎来50周年生日。

而对于捷豹品牌,李大龙(Richard Shore)还表示捷豹是他个人非常喜爱的一个品牌,还收藏了很多捷豹的老爷车。

相比于路虎在豪华SUV的霸主地位,捷豹的赛道基因有着80余年的历史长河。但进入中国短短几年时间,捷豹品牌的内涵还不为大众所知。

李大龙(Richard Shore)直言:“在中国市场,我们希望把捷豹和德系车区分开来,如何做到准确区分?这就需要通过更好地传播我们品牌的调性。”

在去年,捷豹品牌推出了赛道年,在130多个城市推出274场赛道活动,引领消费者深入体验捷豹的品牌内涵。

李大龙(Richard Shore)表示:“我们需要建立豪华品牌的调性,同时今年我们会有很多的品牌活动,也将继续有新产品发布。”

“当我被问到是否愿意重新回到中国工作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抓住了这个机会。”这是李大龙(Richard Shore)的原话。这里面,囊括着怀念之心,凌云之志。

如今,站在新的十年节点上,李大龙(Richard Shore)已然做好了准备。他又将如何排兵布阵?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