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卖627.8万辆,中国就卖了316.3万辆,大众把国人吃得透透的了

2020年01月23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中保研测试大众帕萨特碰撞一事闹的沸沸扬扬,不过,大众毕竟是大众,在华销量依旧强劲。数据显示:大众2019年销量为627.83万辆,而中国市场就贡献了316.32万辆,达到了销量的一半。这种市场反映和行业舆论的巨大差距让人瞠目结舌,究竟为何大众在华如此火爆?其未来又能否维持这一局面?

大众入华时间较早,积累大量潜在受众

很多人之所以对大众品牌有所期待,估计是源自于8、90年代大众较早入华时留下的深刻印象。无论是桑塔纳还是捷达,早期的大众以皮实耐用的形象积累下不错的市场口碑,也为其后续销量的提升打下基础。以至于到现在,不少大众的车主对于桑塔纳和捷达这些老车都依旧念念不忘。

大量潜在受众的积累,使得大众在华拥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虽然也有不少汽车品牌和大众同期入华,但由于市场策略或者销量表现等原因,还能混得风生水起的也就剩大众一家。而像一些美系或者日系的品牌,虽然整体销量同样不可小觑,但依旧和大众有所差距。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营销方面直击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的产品线跨度很大,不仅覆盖了多个细分市场,而且几乎每个价位你都能买到大众的产品,这些产品往往都销量不俗。目前随着捷达品牌的独立,大众更是放开手脚,甚至部分车型在定价偏高的前提下,依旧可以获得高销量,不少特供车型更是销量排行榜上的常客。

这种成功,除了产品线丰富外,也和大众深谙中国消费者心理,以及在营销方面的发力不无关系。像是较早的TSI+DSG黄金组合,再到后来的“铁皮厚”等营销手段,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大众总能抓住市场的眼球。这无疑为品牌带来了极高的热度,学校即便是不懂车的人,也能对大众品牌有所耳闻。

国产日系后来居上,在华策略急需改变

不过,虽然目前大众在华销量依旧强悍,但从2019年车市寒冬的影响来看,日系车的份额也有所增长。加上自主品牌的崛起,即便大众在市场销量和份额上没有减少,但面对后来者的追击以及负面新闻的缠身,明年大众的销量如何,还有待时间检验。

实际上,大众近几年在华的产品策略一直饱受诟病。国内外产品配置和安全性表现的不一致让其遭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谴责,而且市场对于大众的口碑也多为两极分化。似乎在无形中,大众急需改变自身在华的种种战略布局,特别是对于国内外产品表现不一的做法进行变通。

结束语大众产品的热卖,绝非一蹴而就。从早期入华的皮实耐用、到后来营销和产品双路走的印象深刻,大众的火爆,是市场的选择。至于这种火爆究竟是否有其合理性,有待市场的进一步证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