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气囊存在潜在风险,本田丰田将召回600万辆汽车

2020年01月24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北岸

丰田340万辆,本田270万辆,都和安全气囊相关。

丰田汽车在本周二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40万辆汽车。

丰田此次召回包括290万辆美国汽车,涉及2011-2019年款的花冠、2011-2013款的Matrix以及2012-2018年款的亚洲龙Avalon。在碰撞中,这些车辆的电子控制单元有缺陷的可能性,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正常使用,并妨碍安全带预紧装置的操作。

2019年4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扩大了对1230万个可能存在缺陷的安全气囊的调查,涉及多家汽车制造商,其中就包括丰田正在召回的这一批汽车。

NHTSA在4月份曾表示,他们已经确认了两起正面碰撞事件,其中的一起致命的事故涉及丰田的产品,车祸原因被怀疑是行车过程中气囊没有正常打开。

从2010到2019年,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称FCA)、本田现代起亚三菱汽车(Mitsubishi)均销售了1200多万辆搭载了相关安全气囊的汽车,他们配备了一个安全气囊控制装置,该装置最初由天合汽车(TRW Automotive Holdings Corp)生产,该公司目前已被采埃孚(ZF Friedrichshafen)收购。

NHTSA认为,总计有多达八人的死亡事故可能与该系列气囊的问题有关,此前现代起亚及FCA陆续召回了250多万辆汽车,也是设计天合生产的安全气囊及其控制装置。

丰田在官宣了最新一轮的召回后,拒绝透露有多少伤亡与这一缺陷有关,但他们认为经销商将在气囊控制模块和线束之间安装一个噪音过滤器,并尽快在今年3月中旬之前通知车主完成召回。

几乎与丰田汽车同步,本田也于本周二宣布将在北美召回270万辆汽车,原因是安全气囊可能存在缺陷。

这一缺陷涉及的也是高田气囊,但具体原因和此前导致多家汽车制造商因高田气囊累计召回4200多万辆汽车有所不同。

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1996至2003年间生产的本田讴歌汽车,前期在美国召回240万辆,加拿大召回30万辆,但本田尚未确定其它国家的召回数量。

本田表示,此次召回的所有车辆包括检查和维修在内约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因为目前还没有来自其它替代供应商的替换部件。

“这种情况可能给我们的客户造成的不便或困扰,我们表示很遗憾,但公司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本田认为,虽然目前相关车型因安全气囊引发风险的可能性仍然很低,但公司不能保证这批召回的车辆部件能完全避开相关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