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回乡有底气,十万块的电动Q车怎么选?

2020年01月24日 19:4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新能源汽车是当下热门品类,尤其是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免除了号牌和限行的困扰,也足以充分满足自己日常代步需求。今天,编者就选出了两款十万元级别的热门产品,长安新能源CS15 E-Pro和比亚迪 元EV535,这两款车谁能够帮你过一个有底气的春节?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

潮流先锋,颜值有排面

汽车产品给人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它不仅能体现出用户的审美趣味,更能彰显用户的生活态度。先来看元 EV535,它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理念,这套设计最早出现在比亚迪的MPV车型上,如今被比亚迪广泛运用,可见这样的设计手法还是能够赢得市场认可的。

长安新能源CS15 E-Pro则打破了燃油车的设计传统,采用"海浪纹"一体式前脸设计,搭配带有充电呼吸功能的锐利前大灯。侧面分段式立体腰线姿态优美,灵动的装饰两条和双色镜面高亮轮毂营造出活力十足的运动氛围,这种科技质感和生命动感相融合设计手法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感观。

来到车内,元EV535最吸睛的就是那块儿10.1英寸的悬浮式Pad,仪表盘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除此之外整车就是大量平直线条勾勒出的简约感,设计上仍然没有跳出传统燃油车的思维,在用料上也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例如全系塑料材质方向盘这一点或许会影响年轻用户对它的看法。

长安新能源CS15 E-Pro的内饰设计非常有趣,先是11寸组合液晶仪表,嵌入式的设计手法不仅表现出浓郁的科技美感,实用性也优于竞品车型,其次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设计元素。在用料方面布艺搭配缝线软皮包覆的座舱再加上高亮饰条,看起来层次感十足。长安新能源CS15 E-Pro这种环保用料在我看来是一大亮点,不仅质感表现优秀,还为用户提供健康出行的座舱环境。

当然,还有车内空间上的差异,长安新能源CS15 E-Pro全车提供了38处灵活储物空间,尤其是它的后排座椅支持完全放平功能,使后备箱容积由230L提升至1200L,故而在空间灵活性和实用性方面,我还是认为长安新能源CS15 E-Pro更胜一筹。

在静态表现上,元EV535可以说是一款比较传统的车型,给人感觉更像是燃油车进化而来的产品。而长安新能源CS15 E-Pro则是以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应有的姿态来到了我们面前,糅合了

科技质感和生命动感的设计元素,再加上环保、实用的座舱,显然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出行需求。

接下来,我们贴近生活,再来看看那些影响我们出行价值的产品面。

智慧驾控,出行有实力

我们迎来了21世纪第三个十年,现如今的汽车在原有的工具属性上要体现二阶价值提升,这需要智能互联和智能安全对产品的赋能。

先来看智能互联,元EVE 535搭载的是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继承了语音交互、在线影音娱乐、导航、云端车况查询以及OTA远程升级功能。这些智能互联系统均由车内Pad和用户手机来操作完成,可见比亚迪在产品智能化方面还是下了一些功夫的。

长安新能源CS15 E-Pro为用户提供了全新开放式深度定制安卓智慧互联系统,这项系统可以使用户实现个性化定制自己常用的随行车载应用,如同我们手机一样的便利。"小安你好"即刻唤醒智能语音,高度口语化学习能力,更从容地帮助用户设定导航、拨打电话、开关空调、温度调节、打开天窗以及车载应用程序。智能感应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也是一大亮点,让日常出行更优雅。

关乎出行安全,比亚迪官网上是这么介绍的:"博士第九代"五位一体"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我不清楚是比亚迪官网搞错了,还是这和我们认知的博世公司存在某种不同。无论如何,这项配置在元EV535这款车上是低配选装的。此外,该车再无称得上智能的安全系统。

长安新能源CS15 E-Pro则全系搭载全新一代博世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采用四核处理器,包含ESC、HHC、ABS、EBD、TCS等多项功能。右侧盲区监测系统是由右后视镜继承的120度广角摄像头来帮助用户减少视野盲区。此外,全系标配的智能胎压监测、碰撞自动断电、行人警示系统等等配置也为用户提供了周密的出行安全保障。

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产品动态表现,先来看参数:

从数据中我们能够看出,在动力表现上长安新能源CS15 E-Pro力压比亚迪 元EV535,后者在续航里程上存在9KM的优势,但在快充时间和加速表现上要落后长安新能源CS15 E-Pro一大截。

或许有朋友对长安新能源CS15 E-Pro的驱动电机有所好奇,这里我们不做复杂的原理赘述,直白点说就是长安新能源CS15 E-Pro所搭载的液冷永磁同步电机配备了一套温控系统,具备低温加热、高温冷却的功能,也就是说在-30°到50°的用车环境下,该电机均能确保完整的动力输出。可以理解为动力更强、可靠性更优、技术更领先。

我们在这里做一个小结:在智能驾控方面,元EV535拥有和长安新能源CS15 E-Pro旗鼓相当的智能互联配置,但长安新能源CS15 E-Pro在定制化和个性化方面更胜一筹。到了智能安全和三电系统领域,元EV535就被长安新能源CS15 E-Pro远远甩在身后。由此可见,长安新能源CS15 E-Pro的市场竞争优势更为明显。

这还不算完,如果你对购买新能源汽车还有疑虑,我们不妨再来看看长安新能源给用户准备了怎样的解决方案。

年轻有为,回乡有底气

很多人还在犹豫是否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保值率。而新能源汽车保值率的问题说白了就是电池寿命和品质的问题。关于这一点,长安新能源CS15 E-Pro推出了电芯终身质保政策(不限首购用户),也就是说,即便是长安新能源CS15 E-Pro转手也依旧更够享受长安新能源的电芯终身质保政策。

此外,长安新能源目前还在积极研发的电池管家系统,让电池的健康信息透明可见、有据可查,这不仅让用户在日常用车的时候感到出行安心,在二手交易的时候,也能够用来证明E-Pro的即时价值。

这两点极大地提升了长安新能源CS15 E-Pro的保值率。

由此可见,长安新能源CS15 E-Pro不仅在产品力上做到了力压比亚迪元EV535,在后续的用车服务上也做到了站在用户需求的角度思考问题,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那我们再来看"用户出行有底气"这件事儿,其实就是有产品实力和品牌服务价值背书,长安新能源汽车深谙此道,而长安新能源CS15 E-Pro便是基于此核心价值打造的一款产品,并做到了同级市场无出其右。

结语:尽管2019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了下滑,但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依旧出现了0.6%的同比增长。也就是说,新能源出行方式正在被普罗大众所认可并接受。在这个时候车企往往最重视自身产品的价值体现,在我看来长安新能源CS15 E-Pro就是一款值得入手的高价值电动汽车,当然,如果你想感受它身上更多的亮点,最好还是去亲自试驾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