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评19年亮相的10大史诗车型,竟还有纯电动皮卡?

2020年01月27日 18:07:0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布或亮相的车型实在太多,而这其中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必然是身怀绝技或极具意义的车型。这不,美媒Motor1就评选出了在2019年亮相的10大史诗车型。就让我们一同看看这10款到底是哪些车型?

丰田 Supra

丰田Supra,丰田旗下的传奇跑车。其诞生至今已有42的历史,起初的两代车型并不是独立车系,直到第三代才被独立出来,而让它扬名海内外的则是其第四代车型。因其铸铁制造的缸体拥有极高的改装潜力,出现过上千马力改装版,而后被冠以"牛魔王"的称号。同时它还和本田NSX、马自达RX7以及三菱3000GT一道,被称为"90年代日本四大天王跑车"。

回到第五代车型上,其实早在2007年就有不少媒体将丰田在北美车展发布的FT-HS概念车看作是新一代Supra的雏形,但一直没实现量产。直到2018年的古德伍德速度街上,才得以见到量产原型车。2019年的北美车展上,丰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Supra,新车是与宝马Z4一起合作开发的。而且,从内饰和动力总成来看,宝马似乎也处于主导地位,不免让人唏嘘。但对于很多老车迷来说,这长达17年的等待还是值得的!

保时捷 Taycan

在电动化大潮下,不管是什么车企都会遇到转型难题,对于以跑车著称的保时捷也是如此。而在去年9月4日,保时捷给出了它的转型答案,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正式问世了。该车也是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高度还原了Mission E概念车的设计。

其旗舰车型Taycan Turbo S的百公里加速仅需2.8秒,最高时速可达260Km/h,还曾在去年8月末以7分42秒的成绩传下纽北最快四门电动车的记录。除了快和操控好外,Taycan也展示了保时捷在"三电"上的技术背书。作为一款新世纪驾驶利器,能入榜也在情理之中。

雪佛兰 克尔维特Stingray

雪佛兰克尔维特是美国跑车的代表,同时也是通用汽车旗下最高端的跑车品牌。这款被称为最亲名的V8跑车在2019年完成了第八次演化。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发动机布局从前置式变成了中置式,这意味着克尔维特的"中置计划"终于落地。同时它在历经肌肉车、性能GT两次演变后,终于在这次演变为真正意义上的"超跑"

新一代克尔维特搭载的6.2L V8发动机隶属于通用集团著名的"Small Block"V8发动机序列。其最大功率502Ps,最大扭矩637N.m,与之匹配的是全新设计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在选装了Z51运动套件后,不到3秒便可完成百公里加速。关键是其不到6万美元的起步价,要比不少性能相近的欧洲跑车便宜很多。而该车也在去年的进博会上完成了国内首秀,这是不是在意味着什么呢?

特斯拉Cyber​​truck

去年洛杉矶车展旗舰,特斯拉在其洛杉矶总部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这也是特斯拉发布的第七款量产车型。据了解,该车的设计灵感源自1977年《007之海底城》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的路特斯S1 Esprit。该车最大的特点便是车侧使用了三角形设计,这在汽车涉及领域是极为罕见的,也是争议最大的地方。

性能方面,该车有单电机、双电机和三电机三个版本可选择,续航分别为402公里、483公里、804公里。其中配置了三电机四驱版本的车型,只需2.9秒便可完成百公里加速。虽然发布会当天出现了砸玻璃的小插曲,但依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毕竟美国人民对皮卡钟爱有佳。在发布后的三天内便获超20万订单,可想而知该车是有多火。

写在最后

由于篇幅问题,我们只能介绍其中四款车型。不过结合上方的名单不难看出,这份评选榜单还是极具美国特色的,而且以性能车居多。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车型都极具代表性,有代表情怀的丰田Supra;有平民跑车雪佛兰克尔维特,也有像保时捷Tycan和特斯拉Cyber​​truck这样的纯电动车。加上未介绍的福特野马Mach-E,总有三款纯电动车入选。这多少也在告诉我们,汽车工业的转型、变革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