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卫健委:乘坐火车和飞机要尽可能的隔位而坐,或者分散而坐

2020年02月02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国家卫健委今天下午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以及不同风险人群的健康防护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期,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建议:乘坐火车、飞机,要尽可能隔位而坐,或者分散而坐,同时建议长途汽车隔两个小时到休息区休息,开窗通风。

王斌表示,国家卫健委针对不同场所、不同行业各自的特点以及不同人群,分类制定了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以及不同人群防护规范和指南。

一是要加强消毒,增加对候车室、卫生间,包括其他公用设施的消毒频次。

二是要加强通风。高铁、地铁、飞机等公共交通环境相对比较封闭,要适当增加空调换风功率,同时还要增加换气次数。乘坐火车、飞机,要尽可能隔位而坐或分散而坐。现在返程还没到高峰,还有条件分散而坐。公交尽可能采用自然通风,但北方天气比较冷,需要开空调,就要增加清洗消毒频次。乘坐长途客车建议隔位而坐,分散去坐。对出租车来说,每日出车载客之前要做好消毒,所有交通工具都提倡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不断把健康提示、卫生防护指南信息传达给乘客人员。

三是要求公共场所,比如宾馆、商场、超市、办公楼这样一些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也要做好室内清洁和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和垃圾处理。这些场所的工作人员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要按照规范戴好口罩,同时要加强手清洁,注意手卫生,还要提醒这些工作人员不要带病上岗。去这些公共场所,要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公共物品和部位,减少和他人接触。

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和别人保持一定距离。在办公楼这样的公共场所,也要加强对来访人员的管理,要做好登记,还要做好体温等健康监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