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老被人加塞怎么办?别硬怼,聪明人会这样做

2020年02月03日 11:03: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路上最让惹司机生气的一件事莫过于被加塞,特别是技术不过关的新手司机,只要一开车上路就必须会被加塞。而且不少交通事故也都是因为别人恶意加塞造成的,有些老司机就是喜欢见缝插针,难道我们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加塞到自己前面吗?当然不是,要是能掌握这些小技巧,别人就没那么容易得逞,上班族必备!

出现加塞最多的就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相当部分是本地出租车为了多拉快跑,仗着车技好,不愿意守规矩恶意加塞。当旁边车道有车辆被慢车长时间压制,很有可能会选择突然并线过来。那么这时候我们可以让速不让道,适当减速让他过去,切勿急刹车或猛打方向。

另外在高架桥上下桥处,也容易被人加塞,此时我们尽可能走左侧车道,减少被加塞的几率,另外适当的缩小跟车距离。

新手司机之所以容易被加塞,往往是因为前后车距过大,给别人留下加塞的空挡。所以我们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适当缩小与前车的距离,但也不能太近,以防追尾。同时,开车过于靠左或靠右,也会给别人留出了侧面加塞的机会。那么,我们就尽可能的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左边有车加塞就往左边靠一些,反之右边有车加塞就往右边靠。

最后,在红绿灯路口还会有司机从右侧车道加塞到直行道,这时候我们提前往右打一点方向,并跟紧前车即可。

总的来说,防止加塞还是需要些技巧的,要是车技不好的新手司机还是能让就让吧,毕竟安全第一,不必以暴制暴。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可以把行车记录仪的视频保留下来,交给交警处理,这样既能保证自己安全,还能让不守规矩的人受到惩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