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微型车到中型SUV,2020年这几款电动车值得等

2020年02月03日 15:47: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受疫情影响,我们很多人过了最平淡、最安静的一个新年。不过我们相信,在全社会人共同努力下,病毒将很快被攻克,秩序将会很快恢复,正常逛街、聚会、出游马上就能做到!

既然谈到出行了,还是回到正题,2月来了,某些限购城市的指标将要更新了,同时面对即将来到的春暖花开,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又将可以活蹦乱跳了,压抑了许久的一些购车用户也早就安耐不住了。EV君为此梳理了一些2020年即将上市的纯电动车型,涵盖了A00级微型车、紧凑级轿车、中型轿车和SUV等多个级别和不同价位,更重要的是,这些产品个顶个儿的实力不俗!

欧拉 R2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4月

NEDC续航:>350km

预计售价:8-9万元

与R1一样,欧拉R2同样是一款日系风格非常明显的微型电动汽车。新车采用了ME纯电动平台,具有短前/后悬和低地板等特征,EV君在此前一次简短接触中,对其内部驾乘空间的表现甚至感到惊讶,完全不输主流紧凑级车型。

欧拉R2在外观设计上整体偏可爱风格,前脸采用与车身同色的网格样式,方形大灯显得憨厚耿直,其车身提供6种不同配色可选,内饰部分主要亮点将会是一块尺寸不俗的组合式超大屏幕。

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625*1660*1530mm,轴距为2490mm,长度和轴距略大于欧拉R1。动力方面,欧拉R2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45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由上海电驱动提供。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电池单体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电池组PACK由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

荣威 Ei6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4月

NEDC续航:600km

预计售价:16万元

荣威Ei6一改荣威品牌现有的“律动设计”语言,以简明、清晰、高效的全新形象示人,这是上汽荣威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集智设计(Integrated Intelligence Design)的体现,也标志着上汽荣威纯电全新设计语言正式启用。

荣威Ei6前脸采用了矢量矩阵LED前大灯和参数化主动进气系统,其他亮点配置还包括全景天窗、低风阻轮毂、部分5G技术的集成和应用等。

根据上汽荣威官方透露,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

比亚迪 汉EV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6月

NEDC续航:600km

预计售价:18-22万元

比亚迪汉EV是首款采用比亚迪“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量产车。 作为一台纯电动汽车,汉EV没有燃油发动机的散热需求,因此在前脸的构造上采用了“EV Dragon Face”封闭式前脸造型,取消了大面积的黑色格栅,狭长的前大灯组通过一道金属质感装饰条相连,看起来犹如蛟龙一般,精致而灵动。

车尾部分,看起来更扁更宽的尾部造型,配合全新样式的贯穿“龙爪”尾灯彰显了不错的质感。另外,比亚迪汉通过采用动物仿生学,模拟了鸭尾的设计造型,既为车辆呈现出优雅的线条,又为车辆提供了下压力,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定位中型B级轿车。

比亚迪汉的内饰造型延续了设计手稿上传达出的“环抱式”设计风格,相比于之前走大众化路线的王朝系列产品,面向高端市场的比亚迪汉的内饰设计上更加精致、豪华。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比亚迪汉EV车型有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其中前驱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3kW的永磁同步电机,四驱版本车型前轴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3kW,后轴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

另外目前申报的车型均搭载磷酸铁锂电池,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汉EV搭载的电池为比亚迪独家研发的“刀片电池”,这款电池相比于传统磷酸铁锂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能提升50%左右。另外这款刀片电池具备CTP集成技术,取消掉电池模组之后,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也随之提高,汉EV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也将达到600km。

北京现代 菲斯塔纯电动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4月

NEDC续航:490km

预计售价:16-18万元

菲斯塔纯电动是根据燃油版菲斯塔打造而来的一台纯电动车,整体外观设计延续了燃油版的造型,细节部分进行了更改,封闭式的中网外加细长的大灯,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营造出了低矮的战斗气息。

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

内饰部分菲斯塔纯电动版与燃油版的设计区别不大,只是经过了一些电动化的修改,例如将换挡机构采用了按键的方式,另外各功能区分布也比较清晰,悬浮式的大也为整个内饰增加个很多设计感。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大陆汽车系统(天津)有限公司提供的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电池为三元锂材料,单体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电池总成由江苏悦达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提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1.4Wh/kg。电池容量为56.5度,新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将达到490公里。

雪佛兰 畅巡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4月

NEDC续航:410km

预计售价:16-20万元

雪佛兰畅巡基于通用全新电动车架构正向开发,外观部分采用源自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造型,低矮的车身、扁平化的前脸设计外加大尺寸的轮毂让整台车个性十足。

车尾采用了掀背式车型的设计风格,后玻璃下方的黑色钢琴烤漆装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形成了贯穿式的视觉效果。同时,这种设计风格也让拉宽了车尾的横向的视觉效果,也增加了纵向的层次感。

车辆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3/1538mm,轴距为2660mm,是一款紧凑级车型。

内饰设计方面,雪佛兰畅巡采用了更加年轻的设计风格。深浅撞色的风格外加钢琴烤漆、镀铬装饰材料的运用让整个内饰显得精致有活力。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达110kW,最大扭矩达3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用时仅需3.6秒。三元锂动力电池由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总容量为52.5kWh(配有液冷系统),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0 Wh/kg。续航部分,车辆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410公里,百公里电耗13.1kWh。

雷克萨斯 UX 300e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6月

NEDC续航:400km

预计售价:35万元起

雷拉萨斯首款纯电动车UX300e是根据混动版UX打造而来的一款纯电动车型,设计上延续了混动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语言,纺锤形进气格栅非常具有识别性。

车尾棱角分明的线条让整台车看上去很硬朗。贯穿式的尾灯识别性很强,在造型上有着自己的设计风格。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容量为54.3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了400km。

华晨宝马 iX3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7月

NEDC续航:约500km

预计售价:49万元起

华晨宝马将会在沈阳大东工厂投产集团旗下首款纯电SUV――iX3,新车将不仅仅面向中国市场,还将面向全球市场出口。

华晨宝马iX3外观与燃油版本差别不大,天使眼大灯,立体LED尾灯,多辐式铝合金轮毂等元素都得以保留。但封闭式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取消排气的设计和尾部特殊的iX3的标识都标志着这辆电动车的特殊身份。

动力方面,宝马iX3搭载了宝马第五代eDrive动力系统,该系统将采用74kWh的电池组,能够为车辆提供439km(WLTP标准)的续航里程。同时该车具有150kw的快充模式,可以在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次充电,进一步增强了电动版本的实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