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8万块,这些车一炮走红,个个都是吐血神作!

2020年02月03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三国时期,初出隆中的诸葛亮因“火烧博望坡”一役名噪天下,也自此开始他纵横政坛和沙场的传奇一生。

对诸葛亮而言,“火烧博望坡”战役无疑是他的成名之作,这场战役不仅让他名震天下,也彻底确立了他在蜀汉武将心中的地位。

而对于车企而言,首款车型的推出能否在市场上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品牌在市场上的地位以及日后的发展前景。

当然,一个品牌的发展也有可能会因为一款具有革命性意义车型的出现而改变发展轨迹。那么问题来了,在如今空前繁盛的车市里面,各大车企又有着怎么样的成名之作呢?

欲知详情,请往下翻看教授一姐科普课堂!(Ps:篇幅有限,只挑选几个影响深远的品牌加以解析,望各位看官谅解哈!)

宝马- 宝马3系

长久以来,宝马3系都被冠以"驾驶者之车"的称号,自1957年首代3系亮相,操控与运动这两个属性就已经成为宝马3系的灵魂。3系,作为宝马品牌的成名之作,它率先走向国产化,是宝马开拓国内市场的主力军,市场销量担当!

首代国产宝马3系,开创了大名鼎鼎的E90时代,V8引擎M3运动车型,为世人所追捧。时隔多年,全新一代宝马3系上市,新车基于全新CLAR架构以及全面升级的动态调校打造,风格向舒适妥协,弱化操控运动性能。

在新平台扶持下,新3系车身尺寸进一步加长,轴距增加了40mm达到2851mm,配合短前悬、长车头、以锐利拐角取缔霍夫迈斯特拐角的新设计,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地修长,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特有的审美。

不过,此前盛传M系列车型匹配的3.0T 直列六缸引擎并未出现在国产车型上,全系车型均是匹配2.0T四缸引擎和ZF的8AT变速箱,只是针对不同车型在调校上作出改动,以此形成高低功的区别。

大众-大众捷达

说到在国内市场横行的合资神车,大众捷达必定榜上有名。1991年,首辆捷达在国内组装下线,从此翻开捷达的辉煌篇章。作为大众进入中国市场的先锋,捷达实用、耐用、省油的特点给国民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进入国内市场近30年,捷达凭借在家用车、出租车、教练车等各个领域的多元化发展,以一己之力为大众集团贡献440万辆的业绩,是早期大众集团当之无愧的销量大神。

但在发展多年后,一代神车捷达终究还是迎来了走向停产的命运。可令人意外的是,捷达迎来了一次华丽的转身,一夜间成为大众旗下的全新子品牌,并以该身份继续在国内市场发展。

或是基于一代神车捷达积累下的口碑,捷达以品牌身份推出的首款车型VS5上市首月销量就已达到8100辆,后续销量更是轻松过万辆。捷达品牌的未来值得期待!

丰田-丰田卡罗拉

正所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打造一款限量版跑车,对现在的车企来讲并不是什么难事,每家车企都能够做得到,可要想造出一辆人人都能接受的一款车,那就并非易事。

但卡罗拉却做到了,品质、价格.....为世人所喜爱。历经发展12代车型,至今仍是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全球累计销量突破4700万辆,此一现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说其为现象级车型也并不为过。

丰田卡罗拉前身为丰田花冠,而在众多花冠车型中有款车型叫AE86,凭借着一部《头文字D》动画而名声大振,“丰田花冠”、“丰田卡罗拉”的名号就此名震车界。

丰田卡罗拉在2006年进入国内市场,以皮实耐用、低油耗等优点在国内大受欢迎,为丰田品牌建立起“可靠、耐用”的形象。2019年卡罗拉迎来换代,并推出卡罗拉双擎E+新能源产品提升丰田在蓝海市场的话语权。

本田-本田雅阁

同样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型,由于当初本田雅阁采用进口销售的方式,价格并不便宜,在当年买得起一部本田雅阁的都不是普通人。直到1999年,第一辆国产本田雅阁诞生,它的价格才开始走向亲民。

而在往后的日子里,本田雅阁借助合理的定价和过硬的品质成为了国内中型车的标杆,出色的空间、油耗和过硬的造车技术让它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如今在售的第十代雅阁也是如此。

不过,不同于往昔的本田雅阁,为迎合当代的消费主流年轻人,在设计上走向了年轻化,整体造型更显锐利;其次,此前备受消费者诟病的NVH控制水平也大幅上升,车内质感提升成效显著。

另一厢,十代雅阁首度搭载本田自主研发的i-MMD混动系统,一举打破了长期以来丰田对混动系统的垄断,而且给出了比丰田凯美瑞更具吸引力的价格,在坊间颇受民众好评。

标致-标致505

标致是早期法系PSA集团里的巨头之一,而当年的标致505在国内市场也是卖得热火朝天,一时之间,也让不少国人认识了这个以巨狮形象作为logo的法系车。但在标致刚进入国内市场的那个年代,它挂的还是“广州标致”这个标志。

不过,让人有点可惜的是,由于标致505当初所用的零部件皆为进口件,不仅后期维修保养极为不方便,后期开销也非常高,所以在后期它的销量和口碑都开始走上了下坡路,以致于在1997年,不得不接受停产退市的命运。

如今的标致早已跟东风集团结伴,在去年推出了一款全新中型车——标致508。光看气势颇有些“标致5系”在多年以后重返国内市场的韵味。然而,从标致508上市至今的表现看,标致508并没有达到标致意想中的成绩。

雪铁龙-雪铁龙富康

富康,堪称雪铁龙的一代经典车型,当年的雪铁龙富康最大亮点在于采用后轮被动辅助转向技术,算是现在后轮转向技术的鼻祖。依靠过硬的技术和独特的设计理念,在国内市场卖得是热火朝天,顺利帮雪铁龙敲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

富康的成功,不仅让雪铁龙这个品牌走入寻常消费者的视野,也让雪铁龙信心大涨,但后续迫于某些因素,还是退出了市场。不过,很快雪铁龙就推出了它的继任车型——爱丽舍,但很可惜它并未能延续富康昔日的辉煌。

伴随卡罗拉、轩逸、思域等强劲对手的相继更新迭代,而雪铁龙爱丽舍又未能展现出足够的优势,如今的销量已大不如前,据销量数据显示,爱丽舍2019年前11个月的销量才20347辆,还不到卡罗拉等热销车型的三分一。

福特-福特福克斯

福特在国内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13年,但若说让人印象最深刻的福特车型,那非当年的福克斯莫属。出色的操控性能,安全系数还高,完美地将运动和日常家用结合,还具备一定改装潜力,是不少人购车考虑对象之一。

可随着越来越多强劲同级对手出现,如今福特福克斯的销量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好,即便在价格上给出越来越多的优惠,也没能够挽救颓势。归咎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新福克斯全系换装三缸引擎,失去了原有的味道。

可即便许多网友都表示难以接受,但三缸引擎已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之一,而且福特本身在三缸机领域的造诣就不低,产品综合实力还是很值得认可的。只不过,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福特三缸引擎生不逢时,触碰到了消费者心中的那块逆鳞。

别克-别克新世纪

别克新世纪是上汽通用的第一款合资车型,定位是中高档轿车。它用料豪华,乘坐质感舒适,配置也足够丰富,而且外观看起来也足够高档,让别克在不少人心目中一下子就树立起“高档”的感觉。

此外,在很多人心里,当年的美系车就是“皮实耐撞,安全性高”的课代表,所以别克新世纪上市后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而在打开了国内市场以后,别克新世纪就黯然退场,把接力棒交给了它的继任者——别克君威

发展到今日,随着要迎合市场需求,现款的别克君威已经舍弃了那一本正经的“商务脸”,变得更加时尚运动,为满足驾驶者欲望甚至推出了GS运动版本。但不变的是内饰用料足够上档次,延续了别克新世纪“高端大气”的形象。

当然,对定位运动的别克君威来说,它在市场上所取得的成果也确实还不错,在2019年的前11个月中,创下了110073辆的销量业绩,对比同级凯美瑞、雅阁等车型可能弱了些,但这个销量在美系中型车里面可以说是位居翘楚。

话有千言,中心唯一。透过上述的例子,我们不难发现,许多合资车型之所以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能够取得成功,在很大程度上离不开它们足以被载入汽车工业史册的成名之作。

但有了好的开端还远远不够,在滚滚向前的时代洪流中,只有善于思变、迎变、驭变者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而固步自封,沉迷过往荣耀者,终归会被时代所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