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会就是自寻短见,高速免费延长至2月8日,意义有多大?

2020年02月03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2月2日根据最新消息,为了防止疫情传播,国家决定将2020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这也是迄今为止春节假期时间最长、高速免费通行最长的一次,虽然大部分公司与单位都表示2.3日正常上班,不过都基本推迟了上班时间,本周休假或者在家办公的居多。

其实在1月27日,交通部曾发布公告表示,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月2日。免费通行主要针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这次是第二次延长免费高速通行时间。

目前收到疫情的影响,绝大多数居民都选择在家,就连过年也放弃了走亲戚,由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没有特效药,虽然可以治愈但是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这些都不是我们能判断和控制的,唯一可以控制的就是做好自身的防范,减少出行,不做传染源,现在都明白串门就是互相残杀、聚会就是自寻短见、请吃饭都是鸿门宴,都明白戴口罩比戴个呼吸机好、躺家里比躺在病床上强!除了非必须的出行之外,尽量不要出门,目前疫情已经快要过了爆发期,我们与疫情的战争快要取得胜利。

还有很多地方选择封闭高速出入口,尽量减少出行,不过小编这里还好没有封闭,但是上下高速都有非常严格的检测,和实名登记制度,首先就是电子量体温,如果体温不能超过37度(至于超过37度会怎样小编也不得而知)。其次就是手机号与身份信息需要等级,做到有序有据可查。最后就是说明来去方向以及来意是什么。交通运输部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道路水路客运站、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其实对于此次高速免费时间延长的意义并不算大,目前运送物资的汽车全部是绿色通道,有些地区封闭通道,大部分地区封闭了村口以及小区口,更有甚至直接限制了小型汽车的通行(截止时间为2月9日),也就意味着基本与高速无缘了,还有就是你会发现高速一小时,排队很多会。

最后还是建议您:没事还是别外出,在家老实呆着,别给祖国添堵,在家躺着就是做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