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埋没的日系好车,14万配全时四驱,越野能力强悍,省油同级第一

2020年02月03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说起日系品牌,除了本田丰田日产以外,在市场中还有着一个给国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品牌,这个品牌便是铃木。作为一个成立于1920年的汽车制造企业,铃木在1984年首次提供技术给中国市场,是首个将完整的技术教给中国市场的国外品牌,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公司之一。

1993年与长安汽车合资成立长安铃木,1995年与合资成立昌河铃木,在这两大合资品牌的协助下,开始生产、销售铃木开发的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铃木也是生产了奥拓、北斗星、天语SX4等一众经典车型,在早些年时候,铃木汽车凭借着结实耐造、价格亲民又省油的特点,赢得了众多老百姓的喜爱。然而由于不适应国内市场的发展,铃木在2018年正式退出了国内市场。

虽然说铃木退出了中国市场,但是这并不代表铃木的车不好,而是不符合中国国情造成的。尽管铃木在知名度和造车实力上比之丰田日产本田这样的日系巨头车企会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铃木却是一个在打造"小车"之路上走在丰田本田日产前列的日系车企,它旗下的铃木维特拉更是一度被誉为了"小车之王"。

铃木维特拉自从15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在市场中基本是一片好评,虽说其小型车的定位劝退了许多消费者。但是对于懂车的消费者来说,其肯定是值得选择的一款车型,而且购买了铃木维特拉的消费者很少有着后悔的,这主要原因还是其拥有优秀的品质。

铃木虽然是一款小型SUV,在外观造型上的设计却不显小气,看起来格外硬派。前脸采用两条宽幅式镀铬饰条搭配延伸式的LED大灯,非常具有铃木家族式特点,略平的引擎盖设计使得整车呈现出越野车型的既视感。中网下方则通过梯形线条向下延伸,进一步强化维特拉扎实硬朗的特性。

车身侧面一条充满力量感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而双色车身搭配动感的轮圈造型,又为其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尾部的造型相对前脸则较为收敛,但造型精致的尾灯与尾部下方保险杠上的黑色装饰板搭配,依然有着别样的时尚感。

内饰设计上,铃木维特拉遵循了时尚简约的设计理念,纯黑色的主色调搭配银色镀铬装饰板,座椅还加入了红色的精致缝线设计,看上去更别富有运动气息。大尺寸的触摸屏幕和空调出风口中间的石英表使得整个车厢氛围更加精致。中控屏反应灵敏,支持carplay功能以及多点触控,下方的空调操作区域简洁明了。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斜坡起步辅助系统、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等实用的安全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新车还将配备6安全气囊+贯穿式侧气帘和倒车雷达。另外,1.4T手动豪华型级以上级别将配备有LED前大灯、自动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刮 器等配置,顶配车型还将配备有全时四驱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倒车影像等功能。

当然,既然铃木维特拉定位是小型SUV,那么它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必定有些差强人意。其长宽高分别为4175x1775x1610mm,轴距为2500mm,与同级主流车型还有一定的差距。虽然是不及主流SUV宽敞,但是该车仍旧不会产生太多压抑感。同时它在车内还设置了较多的储物空间,且后备箱造型也较为规整,因此无论是日常乘坐还是储物载物方面,均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动力方面,铃木维特拉搭载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引擎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具有122马力和158牛米的动力输出,虽然动力不够强悍,但是该车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仅为5.4L,节油性能堪称是同级第一。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具有140马力和220牛米的动力输出,匹配6MT和6AT变速箱,使得自重1.2吨的铃木维特拉仅需8.4秒就完成零百加速,表现也是同级领先水准。

底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式,但为了应对越野路况,维特拉的底盘进行了加强处理。除此之外,该车三大件优秀的一点还体现在底盘驱动方面,如今14万出头的车型便拥有全时四驱匹配多片离合器的配置,也让该车拥有不俗的越野能力,在加之优秀的耐造特性,作为一款入门级越野车也是不再话下。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铃木,虽然外观颜值一般般,但很多人就是冲着铃木汽车耐用的特点而来,从实用性、长久性以及后期的保养维修看,铃木汽车绝对是家庭的首选。铃木虽然已经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但长安铃木这个企业依然存在,旗下包括维特拉、骁途等车型还是在售状态,并正常提供售后服务。换句话就是说现在还能买到铃木维特拉,而在后续的维修保养之类的,长安也会全权接盘下来。现今这款车在市场上有16款和18款车型在售,售价为9.98-15.98万元。对于这款车您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