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沃尔沃汽车为经销商减压:不设2月销售目标;北京市交通委:延迟恢复机动车尾号工作日限行

2020年02月03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沃尔沃汽车为经销商减压:不设2月销售目标,提供人员补贴;独家揭秘吉利阿斯顿·马丁8个月谈判破裂:发展理念存分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表示,行业利益让位于国家利益;北京市交通委:部分小客车指标期限延长,延迟恢复机动车尾号工作日限行;车企减产170万辆 疫情严重影响中国车市

作者 |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2月2日,记者从沃尔沃汽车官方获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减轻经销商伙伴的压力,沃尔沃汽车启动了包括不设2月销售目标、直接为经销商员工发放人员补贴、诸多业务项目专项支持等多项经销商关怀政策。

 

2月1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延期使用部分小客车指标的通告》(文中简称《通告》),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的使用期限。 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的,可延长至2020年3月10日(含)前办理缴纳车辆购置税和车辆登记手续。

2月2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通告称,鉴于本市采取了学校延期开学、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等措施,预判近期城市路网不会出现严重拥堵。 同时,为了方便因春节假期延长而推迟返京的自驾车市民顺利回城,经市政府同意,自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正月十六、星期日),继续按照节假日模式进行道路交通管理,延迟恢复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受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影响,现在不是谈论汽车行业损失的时候,而是全国人民同仇敌忾抗击疫情的时刻,这是最重要的。 如果现在汽车行业揪着亏损、营收、销售等某些具象事情来谈,无疑这将汽车行业谈小。 目前来说,应该强调国家利益优先,人民生命健康优先。 汽车行业应该抓大放小。

 

受疫情影响,据全球重要信息、分析和解决方案供应商IHS Markit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量降幅将达到10%。 IHS Markit提出了新的判断,甚至将持续到3月中旬,从而将导致中国汽车产量缩减逾170万辆,同比下跌32%。

国际版块

伦敦时间1月31日,汽车预言家独家获悉吉利阿斯顿·马丁长达8个月谈判破裂,双方的分歧并不在收购金额上,而是围绕阿斯顿·马丁今后的发展方向产生分歧。据相关人士透露,除了吉利之外,此次对阿斯顿·马丁感兴趣的还有广州恒大,恒大方面也参与到了此次阿斯顿·马丁的合作竞价当中,但由于资金预算和发展筹备不足等问题,较早的退出了谈判。

 

2月3日,乘联会显示的全国25个汽车生产省市,除新疆外,均发布了全省或者部分城市的延迟复工通知,这意味着全国汽车生产业已处于全面延期复工状态。 根据公告,大多数省市规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10日,而正常复工时间应该是1月31日。

据外媒报道,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研究团队发现,利用生物酶,可以更加简单有效地合成氢气。 通过氢化酶合成氢气,其生产效率大大超过目前的工艺。 具体来说,他们研究的是铁铁氢化酶,因为它比另一种镍铁氢化酶产生氢气的速度更快。

 

据外媒报道,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沃尔克马尔·邓纳尔(Volkmar Denner)表示,目前全球汽车产量已达到峰值,博世计划投入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6.95亿元),用于电动车、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

商用车版块

2月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经国务院同意,将2020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预告显示,宁德时代2019财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49.1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0%-45%。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62.2GWh,同比增长9.2%。 其中,宁德时代的电池量装车量达到了31.46GWh,市占率已经超过五成。

2月2日,康明斯中国宣布先期捐赠300万人民币,与中国人民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康明斯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确保捐助用于抗击疫情相关物资采购及支援湖北等地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贫困患者的生活必需品保障。 同时,包括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和重庆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在内的康明斯在华机构也在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