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卖车最多的自主品牌车企,第一不是吉利,一汽靠红旗挤进前十

2020年02月04日 07:11: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车漫春节联欢晚会上,BOSS唱完“一杯敬月光一杯敬朝阳”后,对漫哥说:2020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也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听得漫哥心里渗得慌,弱弱地回问了一句:今年还发工资的吧?

其实漫哥这几年写车,确实感受到了来自车市的寒冷,或许BOSS的话是对的。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跌得明显,乘用车市场2019销量为2144.4万辆,同比2018年跌了9.6%。就拿咱们自主品牌在2019年的表现来看,也是跌声一片。咱们看看销量排TOP 10的车企就知道了。

去年汽车销量排第一的是上汽,共卖出197.6万辆。这应该是把国民神车五菱宝骏都纳进去了,不然凭荣威和MG哪来的近200万辆销量。犯不犯规咱先不管了,不过这相较2018年销量已经跌了42万辆,下滑17.5%。

第二名吉利,销量136.7万辆。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发展得越来越稳了,越稳就越有钱,有钱就越稳,良性循环。旗下博越、帝豪等明星车型卖得也很不错,只是整体销量依旧下滑了10.5%。

第三名长城汽车,以前靠着一款哈弗H6吃遍天下,现在哈弗F7、M6也跟上来了。WEY经过VV5和VV7打头阵,反而VV6去年卖得挺好。再加上长城的经典皮卡品牌风骏,长城去年共卖出91.1万辆车。吉利跌势好一点,同比2018年微微下滑了0.4%。

第四名则是长安汽车,虽然自主品牌总销量第一的势头不再,但成绩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CS75 PLUS的出现,漫哥真觉得长安的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真的美爆。销量也证明了换脸后的长安颇受欢迎的,只是美中不足是有点那啥萨斯的影子。去年销量82.2万辆,同比下滑13.7%。

第五名奇瑞汽车,去年销量为63.7万辆,其中新瑞虎8累计销售116494台,同比大增了130.4%。艾瑞泽系列升级后也卖得不错,年销124506两,同比增11.8%。旗下的黑马品牌捷途则年销138032辆,同比涨了245%。总体上,奇瑞去年销量同比小涨4.1%。

第六名是东风汽车,东风旗下自主品牌也有点多,跟奇瑞有的一比了。东风风行、东风风神、东风风度东风风光,还有算是自主合资的东风裕隆、东风启辰。反正没一个闯出大名堂,有传言东风都想把四个“风”合为一个品牌了。去年东风汽车年销54.7万台,同比下滑了15.9%。

第七的是比亚迪了,去年累计销量45.3万辆。其中传统燃油汽车销量为231893辆,新能源车销量为219353辆,同比增长了42.5%。旗下王朝卖得最好的是宋,其次是唐,然后是秦和元。不知新来的汉会不会有超常发挥。

第八是北汽,2019是北汽自主品牌的调整之年,BEJING品牌正式发布,昌河完成对威旺事业部整合,北汽新能源北汽绅宝完成了合并。真是分分又合合、合合又分分。北汽去年销量40.8辆,大部分是新能源车的功劳,同比大跌了27.6%。

第九的是广汽乘用车了,在大环境下行下,广汽乘用车的表现有点不理想。2019年销量为39.8万辆,同比下滑26%。不过2019也是传祺的换代之年,多款车型完成换代,估计今年情况会清朗一点。

第十名是一汽,总算没有跌出前十了。而更骄傲的是,一汽是为数不多的正增长的自主车企,去年总销量23.3万辆,同比增长12.7%。这主要得益于红旗品牌的销量暴增,红旗H5、HS5、H7、HS7都销量喜人,红旗品牌销量达100166辆,同比狂飙200%以上。

2020年是不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不知道,反正是之前十年最差的一年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了。啥也不说了,希望今年漫哥还能吃上面包。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