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今年的重磅车型,瑞虎7/7Pro竞争力几何?

2020年02月04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果说哪个品牌内斗最为严重,奇瑞必须算其中一个。最早,奇瑞的内斗是从多品牌开始的,从观致瑞麒,再到凯翼,实力诠释了何为“多生孩子多打架”,后来,奇瑞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始“一个奇瑞”战略,可算把子品牌甩的差不多了。但单身没多久,奇瑞再次耐不住寂寞,搞出了捷途、星途两个品牌,甚至奇瑞本家的产品阵营中都存在着内斗。

最具代表性的例子便是奇瑞的SUV车型,瑞虎5x上市后,瑞虎5销量下滑严重,瑞虎8上市后,瑞虎7萎靡不振。个人预计这个内斗还会延续,因为瑞虎7和瑞虎7Pro即将上市了!我们先来看下它们的实力如何。

目前,瑞虎7/7Pro两款车型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8.69-14.59万元。售价比较合理,还是能让人有所期待的。

不得不承认,外观设计一直不是奇瑞的强项,虽然瑞虎7和瑞虎7Pro名字不同,但从外观气质上我没能发现太多不同。另外,虽说辆车采用了大面积进气格栅和贯穿式尾灯两个比较潮流的设计元素,但看起来还是有些朴实。

外观不是长处,动力则是两款车的亮点。瑞虎7提供1.5T+CVT/6MT两套动力,热效率达到37.1%,最大功率为115kW;瑞虎7Pro则搭载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可以说,这两款车在动力方面拿出了奇瑞的看家本领。

那么结合这样的产品力,瑞虎7能热销吗?个人给出的答案是,它们的竞争力并不大。其一是因为它们在设计上不出彩,很难吸引到消费者的目光;其二是它们的预售价区间和瑞虎8非常相似,必定造成内耗,让消费者纠结。但结合它们不俗的性价比和技术优势,如果竞争力满分100分的话,它们可以拿到60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