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折人民币18万的大众e-up! 到底有啥卖点?

2020年02月04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微型车,大家会想到什么?奇瑞QQ长安奔奔smart fortwo?没错,这些车型在国民心中都有很深的印象。随着如今电动化汽车的大规模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开始把目光瞄准了微型车市场。

要说这其中最典型的代表,欧拉R1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案例,但放眼全球市场,大众up!,准确的说应该是大众e-up!,无论是知名度还是消费者喜爱层面,可是一点也不输其他车型。

这不,就在最近,新款大众e-up!在海外市场有了消息,那,新车到底有什么亮点,如果放在中国市场的话,会有消费者买单么?

续航还不到250km?

提到电动车,最重要的当然是续航水平,动力方面,新款e-up!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61kW、峰值扭矩212N·m的驱动电机,搭配容量为32.3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里程最高为246km。实话讲,和国内电动产品相比,这个续航并不亮眼。

新款车型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此前的设计,毕竟大众e-up!之前的设计语言本就很受消费者欢迎,对于这样一台小车来讲,个性化才是它最好的表现方式,不过作为改款车型,新车还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不小的优化,让新车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内饰部分的变化同样不是很大,毕竟是微型车,在满足基本代步出行的同时,还是不要太过花里胡哨为好,整车的功能分区一目了然。为了凸显个性化,新车内饰还采用了和车漆相同的撞色搭配。

虽然是一台微型车,但新车的配置并不低,从目前已知的参数来看,新款e-up!全系标配了自动空调、车道偏离预警、前排座椅加热、安全气帘等配置,配置表现还是非常亮眼的。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新款e-up!将电量由0充至80%需要1小时。

卖点到底在哪里?

介绍完新车,自然要说售价,新款大众e-up!的官方指导价为19695英镑,约合人民币18万元,没错,这台续航不到250km的微型车要卖到人民币18万元。那, 这台车和国内在售的其他车型相比有优势么?

论价位来讲,18万元的售价,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电动产品来看,想要购买目前口碑还算不错的威马EX5小鹏G3等车型已经绰绰有余,要知道,以这两款车型为例,最低续航均已超过400km,甚至有部分车型已经超过5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很明显,从售价角度来看,新款大众e-up!并不占优势。

另外,如果从新车定位来看,新款大众e-up!定位为微型车,其实国内也有不少定位相同的车型,长城欧拉R1顶配车型售价还不过8万元,续航已经可以达到351公里,而和新款e-up!续航差不多的宝骏E100、E200虽然不是那么"精致",但起步价还不到5万元。

当然,作为一台海外版车型,尤其是大众旗下的微型车,新款e-up!也好,之前的燃油版车型也罢,这款小车都是"精致"、"高级"的代表,在车型配置和整体质感表现上也要好很多,但如果单单凭借这个续航里程的话,18万的它确实太过贵了。不过,毕竟人家也没有面向中国市场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