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不要A柱的方法,丰田使出黑科技,但还是这款超跑完胜

2020年02月05日 07:11:07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早上漫哥看到一篇报道,有点酸了。说是美国有位天才少女Aliana Gassler,才14岁,就想出了一个化汽车A柱为“无形”的方法。关键是,这个发明让她获得了2.5万美元的奖学金!

这是14岁?!

什么牛鼻的发明能让她获得2.5万奖学金的,还是美元啊。想当年漫哥品学兼优、婉拒了一堆情书、刻苦学习,考上了重点一本也才得了2.5K奖学金。咱们还是看看14岁少女的发明,说白了,就是在车内安装一个投影仪。

这就很容易联想了,车外安装个摄像头,车内挂个投影仪。然后摄像头拍到的车外影像直接投射到A柱上,A柱采用了特殊的反光织物,能让投影更清晰。这样司机一看A柱就看到车外被A柱遮住的情景,A柱就像透明了一样。

漫哥也不想说什么了,其实这种方法早两年也有车企提出了。比如起亚捷豹路虎就有类似的。起亚跟上面那位少女的发明很像,不过投影仪换到了车内中控台上,影像也是投射到A柱上。

捷豹路虎就稍微高端多了,并命名为360°虚拟风挡。车内的任何一个支柱都能“透明”,除了A柱,司机一回头,B柱C柱都能投影到车外的情形,直接就是透明ABC柱了。

除了投影,车企当然还有其他方法。在科技没这么发达前,车企就已经开始化A柱为无形的探索了。比如第一代的丰田卡罗拉,A柱十分细的。只不过这种结构的车体实在不耐撞,一撞就碌七了。

沃尔沃也做过尝试,将A柱设计为网格状,还有个超有逼格的名称:“埃菲尔铁塔的框架式A立柱”。不过到底没有推广开来。

还有的车企索性连A柱都不要了,直接用一块拥有较大弧度的前挡风玻璃,视野真是无敌一流。比如柯尼塞格agera r,搭载这么一块玻璃真的帅爆。不过缺陷还是很明显,也不可能大规模推广。

前些年丰田更是推出了一种黑科技专利,运用折射、反射原理,通过在A柱上精心布置镜片、透镜组,能让A柱盲区的景象反射到A柱表面上。具体漫哥不知道是怎样的黑科技,反正丰田说正在测试了。

真是蛋疼,为了个A柱折腾什么鬼。像漫哥直接开雅迪才没那么些烦恼,嗯这今早买的葡萄怎么这么酸。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