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不希望用到的物品!随车工具您检查了吗?

2020年02月05日 10:31:08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疫情发展至今,出现了严重的“一罩难求”,口罩堪比“黄金”,也就在这时大家发现了在进口汽车随车工具“医疗包”中发现了3M口罩,这时可见随车工具的重要性,下面就为大家科普下随车工具应该备好哪些,哪些需要定期更换。

0 1

必备类型

汽车三角警示牌

汽车三角警示牌应是每辆车必备物品,在车辆发生事故后三角牌及时正确放置可以极大降低事故二次发生,所以一定要在出行时检查车辆是否配有三角警示牌。

反光马甲

反光马甲作用是在夜间发生事故后,可能会因为视线较差导致后车追尾剐蹭行人导致二次事故,所以在夜间发生事故后在车外一定要穿好反光马甲。

灭火器

注:需定期检查更换。

众所周知在车辆发生碰撞或高温条件下,车辆容易发生起火或自燃,尤其是现在的电动汽车,低端车型碰撞后容易导致电池形变引发自燃,所以灭火器一定要定期检查。

千斤顶及工具包

千斤顶主要用途是作为更换备胎使用,搭配随车工具可以进行随时更换备胎,工具包也能对车身部分零件进行简单维修,现在有许多车型为防爆轮胎,并未备有备胎,所以根据车辆条件,千斤顶可有可无。

医疗包

注:需定期检查更换。

在发生碰撞后医疗包可以为病人进行简单的包扎,可以大幅度增加救援时间,并且在疫情当下,许多医疗包内配有3M口罩可供车主使用。

0 2

非必需品

机油

现在许多车型在行驶久后就会出现“烧机油”,尤其是德系车型,所以在自己车辆后方常备一瓶机油是众多“烧机油”车型不错的随车伴侣。

充气泵

因为备胎的存在,所以很难发生多胎缺气的情况,在大家日常检查胎压情况下,充气泵的用处是少之又少,但是在野外没有修理厂时,充气泵是一个不错的工具。

搭火线

车辆内电器元件十分多,用电量不断增大,这就导致许多车会出现久放后打不了火的情况,这是您就需要搭配搭火线与其他车辆进行点火。所以还是提醒大家,电池易老化,请在熄火后少使用电子元件。

总结

随车工具往往是人们最不重视的地方,但是在发生意外后它的作用可不能小视,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检查随车工具。最后希望大家一辈子都用不到随车工具,安全出行永远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