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2020新车计划:逸动PLUS打头阵,还有神秘SUV?

2020年02月05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年汽车厂商都不太好过,长安汽车2019年累计销量为176万辆,同比下滑15.2%;其中,长安福特去年销量为18.4万辆,同比下滑51.3%;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13.4万辆,同比下滑19.7%;长安自主板块销售113.3万辆,同比下滑5.7%。

观察数据不难发现,长安全年销量下滑,合资板块销量下滑是主要原因,自主板块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虽然2019年全年大部分时期,长安汽车均处于同比下滑的阶段,但12月份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19年12月销量为150361辆,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11.6%。其中长安旗下明星车型CS75、CS55、CS35以及长安逸动在12月销量为66482辆,占比约44.2%。

长安汽车12月销量暴增,PLUS家族功不可没,SUV领域,长安CS75/长安CS35/长安CS55都拥有不错的销量成绩,成为旗下销量担当。而轿车领域,逸动的表现也让人惊喜。

轿车中,长安逸动2019年12月取得了单月销量10325辆的成绩,同比增长97.9%,环比增长2.2%。

2020年长安汽车将主要发力新能源车市场,传统燃油车将推出逸动 Plus、全新跨界 SUV UNI-T 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组合,有望进一步提振长安汽车销量。

长安逸动PLUS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3月

逸动PLUS在去年12月份正式亮相,新车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显得更加的年轻运动,并且新车将会搭载1.4T和1.6L两款发动机,预计将在2020年3月份正式上市。

逸动PLUS外观采用PLUS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提供两种造型风格,双前脸设计分别为“高光层云”和“鲸星海”。普通风格车型更注重高级感,运动风格车型自然是更强调运动气质的营造,与普通风格车型的差别主要在中网样式。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逸动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长安逸动PLUS内饰风格跟CS75 PLUS比较神似,采用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内饰最为吸引人的是双联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幕同样为10.25英寸,屏幕分辨率不错,显示效果出色。

配置方面依然是逸动PLUS的强项,包括全景天窗、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子手刹、360°倒车影像、多媒体影音系统以及自动空调等丰富配置都配备在新车上。

值得一提的是,空调控制区域并没有像睿骋CC或CS35PLUS一样使用触控操作的面板,而是使用了实体的按键和旋钮,按键和旋钮也都有不错的阻尼和质感,使用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4T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长安蓝鲸系列1.4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58匹,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1.6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8匹,峰值扭矩161牛米,匹配5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部分,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

小结:长安逸动目前本身就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长安逸动PLUS在外形设计和配置上都有了大幅提升,据了解,长安逸动PLUS上市后的销售价格基本会维持在逸动系列车型的价格区间内,势必会对日产轩逸大众宝来等合资车型发起强势冲击。

长安UNI-T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中

UNI-T是长安新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采用更具科技感、更加前卫的设计风格,在颜色搭配方面也是非常具有新意,新车有望在2020年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并于2020年内上市。

UNI-T前脸是整车最大亮点,前格栅采用了无边界设计,从位于正中间的品牌LOGO开始向四周衍生,前大灯是非常科幻的S形分体式,给人感觉不像是一辆量产车,而是一辆概念车。

车侧造型相比传统SUV更为扁平,车侧以及车尾布满了非常明显的凸起线条,强壮而不显突兀。悬浮式车顶加入了亮眼的橙色元素,进一步强调了年轻个性的车型定位。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分别为4515/1870mm,轴距为2710mm,轮毂方面将提供17寸及19寸两种选择。

动力方面,长安UNI-T预计将搭载蓝鲸系列的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可能长安看到吉利ICON的一炮而红也忍不住要赶紧推出这款全新的UNI-T了,不过推出时间不知道会不会受到疫情影响,在消费者选择更加个性化的今天,长安需要UNI-T这么一款个性的产品。

写在最后

按照2017年的“香格里拉计划“,长安已经在2020年前完成了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的建设,着力研发新能源车型,向2025年前累计推出30余款新能源产品的目标进发,不过在当前形势下,长安CS75 PLUS等燃油车才是销量主力。

去年12月的销量强势增长让人看到了长安销量反弹的希望,不过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整个车市变得扑朔迷离,长安逸动PLUS和长安UNI-T,对于逆境中的长安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