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赶紧看!疫情期间违章不扣分,是谣言还是“真特赦”?

2020年02月05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近日,在网上流传,疫情期间交管部门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方便群众办事,将会免去6分及以下的违章的扣分, 驾驶员在网上办理时只需要缴纳罚款就好。

消息一经传出,大家都疯狂涌进了“交管12123”的app办理违章,网上平台甚至一度出现崩溃的情况。

而深圳交警也曾在1月31日发布了一条极其短命的微博: “在线办理交通违法业务的, 自1月31日下午起,驾驶人处理的应记分交通违法行为在特殊防控期内,不予记分!” 但是不久后这条微博就被删除了。

随后,各地的交警也纷纷出来“辟谣”:

的确,根据网上现在官方公布的信息,虽然现在交警部门为了鼓励大家通过网上办理业务,减少出门次数,出台了 “可为此前未备案车辆处理违章” 这一措施(也就是说可以一个驾驶员/账号可以处理多台车辆违章)。

但是有关部门对于6分以下违章不扣分这件事,却是只字未提。

然而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却是,在各位同行都在努力“辟谣”的时候,身为交警中的“网红”的深圳交警,却又在电视台的采访之中,直接说出“网上办理违章低于6分(含)的都不扣分”。在视频中甚至还手把手地教车主如何处理违章......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扯猫尾”?

而据小编身边的朋友反映,他原本两宗分别扣3分与6分的违章,目前在交管12123的app上处理时, 的确显示的是“记0分”,仅需缴纳罚款即可。 这一点也与网友们以及深圳交警在电视上的说法无异。

而通过收集网上的留言,小编发现这项措施很有可能与地区有关!

像是广东省,浙江、江苏大部分地区,东三省,陕西省等都有较多的网友反映确有其事,其他地区则大多数表示自己依然显示要扣分。

而大多数的交警部门之所以纷纷“辟谣”,可能是出于不想被黄牛钻空子的原因,毕竟像上面的视频中你也看到了,有人一下子就处理掉90分的违章, 这种做法显然与交管部门“法外开恩”的初衷所相违背。

当然 如果大家本身就有违章未处理的,不妨赶紧登录一下平台看看,说不定会有惊喜呢? 毕竟12分对于不少人来讲还是不大够用的,尤其是从事货运行业的司机大佬们。

而对于小编这种走错车道宁愿绕半小时也不压线、不停到停车场就浑身难受的佛系驾驶员来讲,还是继续当吃瓜群众就好。

来点个名,看看这次有多少人是成功免扣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