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骨雨刷和无骨雨刷有什么区别?为什么现在车企都说无骨的好?

2020年02月06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雨刷是汽车上最常见的部件了,但要说到它也分有分类,相信不少新手司机都还不清楚。其实市面上主要有无骨雨刷和有骨雨刷两大类,那么它们到底有何不同之处,为什么现在车企都说无骨的好?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从结构上来说,有骨雨刷通过骨架上的若干支撑点把雨刮片压在玻璃上,使雨刮片上的各个支撑点的压力平均。价格便宜,一般应用在低端车型上。

而无骨雨刷是取消了压板,使用内置式钢片代替原有的金属骨架,采用软连接的方式配合。无骨雨刷形状会更宽大,还有一些塑料包裹,看起来就很结实。寿命能使用到两年以上,价格相对贵些,一般都出现在中高端车型上。

除了应用车型不同以外,有骨雨刷和无骨雨刷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以下两方面,新手车主要学着点。

噪音

有骨雨刷通过骨架形成了几个支撑点,而且它们所受到的压力不一致,也就导致在运动过程中磨损也不一样,同时还容易出现噪音和刮不干净的情况。而无骨雨刷通过内置钢条保持形状,能利用空气流动把雨刷刮条紧紧贴合在挡风玻璃上,压力分布均匀,能达到很好的刮刷效果,同时噪音也更小。

安全

有骨雨刷一般为金属材料,质地较硬,在某些极端情况下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危险。而无骨雨刷为橡胶材料,质地较软,同时还设置了防浮翼,通过下压力将刮条固定,汽车高速行驶下雨刮不发飘。另外,无骨雨刷结构简单,更换还方便。

所以,为了车子有更好的噪音表现和安全性,现在很多车企都采用无骨雨刷。但尽管无骨雨刷优点不少,但如果你的车子原厂是有骨雨刷,后期就没必要更换为无骨雨刷了。毕竟东西再好合适最重要,原厂是针对有骨雨刮设计的,刮臂产生的压力会没那么大,更换无骨的效果甚至还不如有骨雨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