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全新R8来了,可惜不是奥迪

2020年02月06日 22:15: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比产生伤害的“受害者”,生活中一定不少。有些人小时候没少听妈妈说:“你看别人家的孩子#@¥”;现在长大谈恋爱还要听女朋友念叨:“你看别人家男朋友@¥*”。我相信任何男同胞都很反感这样的话,亲妈没办法,但如果女朋友这么说还不分手,我看不起你。

之前网络上有句话挺搞笑:“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如果王宝强和金城武穿一样的衣服站在一起,想想确实有些尴尬,撞衫尴尬就是因为产生了直观的对比。其实不止撞衫,撞名也挺尴尬的,比如朋友听说你提了730,以为是宝马,结果仔细一问发现是宝骏;你听说别人买了Q7,以为是奥迪,结果是昌河。今天咱们来聊聊全新R8,为了避免误会,我事先声明一下,这不是奥迪R8那款跑车,而是一汽森雅R8。

如果说奥迪之名众人皆知,那么森雅就是鲜为人知了,它稍微出名一点的车型是森雅S80,而且原因还不是那么光彩:C-NCAP史上首款获得一星评价的车型。要知道C-NCAP这一碰撞测试并不算严格,甚至很多人认为它“水分”较多,即便如此,森雅S80也仅获得了一星评价,可想而知这款新车有多么“脆弱”。当然,森雅S80测试得比较早,后来又涌现了不少“一星选手”,甚至包括“神车”五菱宏光,森雅并不孤单。

一汽有着“共和国长子”之称,旗下子品牌、合资品牌错综复杂,子品牌中消费者们对一汽奔腾要更熟悉一些,森雅实际上都算不上一个品牌,它只是一汽吉林这个品牌旗下的车系。而吉林汽车本是“吉林轻型汽车厂”,曾于1981年生产出我国第一辆微型汽车,后被一汽收购,并且曾与日本大发汽车有过合作。

微型车是一汽吉林的传统项目,可惜不是“传统优势项目”,它生产的“微型车”系列名为“佳宝”,佳宝并不是微型轿车,而是微面和微卡,它们卖得也并不好,如果不是背靠大树,可能早就倒闭了。显然,推出森雅系列是一汽吉林为了扩张销量之举,毕竟SUV市场相对而言还是比较火热的,但之前推出的S80和R7、R9销量都不咋地,R8行吗?别的不说,大家看看上图的外观,卖相倒是还可以的。

看到森雅R8的内饰,你是否感觉似曾相识?实际上,它的内饰和一汽奔腾T33颇为相似。没错,它既不像T77也不像T99,因为这两款车都是采用的双屏设计,而T33这套内饰无疑要低档一些。

在推出森雅R8之前,已经有森雅R7和R9了,其中R7为小型SUV、R9为紧凑型SUV,R8实际上是在R7的基础上打造而来的,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344/1773/1674mm,轴距为2600mm,同样属于小型SUV。甚至动力方面森雅R8也和R7一样,搭载1.6升自吸或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匹配5MT或6AT变速箱。

总而言之,森雅R8其实可以说就是R7,它们最大的区别仅限于“皮囊”不同罢了。一汽吉林为啥要推出这样一款“水分”很足的新车?我猜它大概是觉得“多生孩子好打架”、车型越多销量越好,可惜这种做法无疑是困兽犹斗,现在一汽吉林手里的已经是一副烂牌了,难打啊!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