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卖到80万了,为啥这车连个备胎都不给?

2020年02月07日 02:28:02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如今买车养车已不再是什么难事,汽车也从奢侈品渐渐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在拓宽我们视界的同时,也常常伴随着问题的发生。

在教授问答栏目里,教授会根据几个买车和用车的问题进行解答,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好车的定义有很多,在自主品牌中,比CS75销量好的有哈弗H6,比CS75性价比高的也有比亚迪 宋Pro。 而选择CS75的消费者大多是看中车辆在市场上常年稳定的口碑发酵,以及质量稳定的动力总成。

从品牌的角度来说,长安汽车的实力和口碑在国产车企中也算是位居前列,在品牌上就赋予了CS75一个比较好的出身。 而且自2013年上市至今,CS75已经打下了比较坚实的用户基础和市场口碑,加上CS75 PLUS的上市,也扩充了车型的受众人群和选择空间。

而在动力方面,1.5T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的组合技术成熟,基本不会出现大的故障,也没有太多值得吐槽的地方。 加上车辆的油耗7.8L左右,在同级别国产SUV车型中也占据优势,也成为了许多消费者选择CS75的一大原因。

汉兰达在中型SUV中确实有着标杆级别的地位,7座的布局,良好的品牌口碑,加上自身极低的故障率,成为了该车在市场上畅销的最大原因。 如果你说想要空间更大的车型,像是现在有着2.5万优惠的途昂也没比汉兰达贵多少,但如果的这款家用车打算长期使用,且追求更好的品质,在这个级别汉兰达绝对是首选。

但现款全系脚刹,且偏软的底盘对比现在一些同级别竞争对手确实缺少一点竞争力,处在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个人建议是可以等一等今年的全新汉兰达,而且全新车型也有很大概率搭载混合动力,选择也更为丰富。

因为现款即便是到了即将换代的时候,优惠依旧是一分钱没有,而且依旧存在需要消费者加装精品的现象。 新款上市初期这种现象应该也会继续下去,但从平台、动力都换新的全新汉兰达,确实更值得等待和入手。

对比传统燃油车,特斯拉model S、model 3等车型确实没有搭载备胎这一配置。 原因有三,一是车型自身原因,二是品牌原因,三是更换原因。

首先从车辆自身出发,传统车辆的备胎都是放在底盘的凹槽或是后备箱下方,但特斯拉的底盘有一整块电池,并没有存放备胎的空间。 后备箱盖板下方设计成了一个储物格,用于增加车辆储物能力,因此没有设计存放备胎的地方。

而且特斯拉自身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售后与道路救援服务,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爆胎可以直接请专业的团队帮你处理。

从新能源车型底盘电池结构这一点来说,车辆发生爆胎,如果用户自己使用千斤顶等工具更换备胎,一些不规范的操作或是处理不当,很有可能对电池造成损伤,既然特斯拉都有专业团队配套,我们只要安心交给他们处理即可。

虽然说丰田车型一贯有着比较均衡的表现,但个人觉得C-HR这款车的优缺点还是相当明显的。

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表现绝对是C-HR的最大优势,标配十安全气囊以及高强度的钢材车身,而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也近乎达到全系标配。 而在操控性方面,变速箱在原有CVT变速箱的基础上加入了起步齿轮组,解决了CVT变速箱低速状态动力不足的情况,加上扎实的底盘也为车辆操控性加分不少。

而要说缺点,个人认为该车最需要吐槽的就是车内采光能力太差,虽然后排空间在小型SUV中算是拔尖水准,但后窗特殊的造型大大降低了车辆的采光能力,后排就和一个小黑屋似的。 针对这一问题,丰田将C-HR的天窗配置进行了下放,除入门版外其余版本均带有电动天窗。

如果各位看官有其他见解或者问题想与教授讨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