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牵手特斯拉 签署为期2年电池供应协议

2020年02月07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据媒体报道,国内汽车电池行业巨头宁德时代正式牵手美国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双方正式签署了为期两年的电池供应协议,双方协议约定的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据悉,这份协议并未对特斯拉采购量进行强制约束,整体上会以最终的实际订单结算为准。

就在这个消息传出之后,特斯拉和宁德时代的股票纷纷大涨,截至美国时间2月4日收盘,特斯拉股票上升至每股887.06美元,涨幅13.73%,创特斯拉股价新高峰。宁德时代2月4日开盘后不久迅速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宁德时代报148.9元/股,总市值达3288亿,坐稳创业板一哥位置。

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电池供应商,除了特斯拉,宁德时代此前已经与宝马沃尔沃标致雪铁龙大众奔驰等23家国际知名车企建立了良好的供货关系,而这次与特斯拉的合作再次印证了宁德时代在国内这个行业的领先地位。

对于特斯拉来说,与宁德时代的牵手也会带来至少两方面的好处。第一,国产Model 3以及未来即将国产的Model Y将极大缓解产能问题。第二,国产后的Model 3售价有望再一次下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