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在印度已实现国产 中国建厂还会远么?

2020年02月07日 13:1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在印度,豪华进口车关税高达100%,为了降低成本,加快雷克萨斯在印度及东南亚市场的发展脚步,雷克萨斯选择印度成为全球第二个海外总装基地,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在北美。

2018年年末中国一汽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推文《中国一汽:打造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透露了雷克萨斯未来可能国产的计划。不过,根据文中描述的三步走战略,猜测雷克萨斯离真正落实国产,最少也得等到2023年之后了。

相比BBA,雷克萨斯国产的意义其实不算大。一方面,关税下调至15%后,雷克萨斯的利润提高了;另一方面,热销的全新ES、RX、NX都在日本九州工厂生产,而九州工厂距离中国不远,海路运输到上海港口,只需要两天时间。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寒冬期,但雷克萨斯在华销量高达20万辆,同比增长25%。

雷克萨斯国产化的好处,就是会大大降低关税和生产运输等成本,国产车型的价格也有望更低,进一步促进销量。不过,成立合资公司后,雷克萨斯也要分给一汽丰田一部分利润,并且产品质量也要做更严格的把控。印度已经国产了,你希望雷克萨斯也在中国生产么?(文/郭弋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