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最新专利申请,欲推下一代阿特兹挑战BBAL?

2020年02月07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马自达在日本特许厅(日本专利局)最近又悄悄通过 2 项专利申请,分别是 6 缸引擎与 8 速变速箱的专利。而回顾在 2019 年 3 月后公布的年度财报当中,曾揭露品牌到 2025 年的中期发展计划,一者就是 Skyactiv-X 与第 2 代 Skyactiv-D 的直列 6 缸引擎,如今在专利申请通过,或许也意味着这个新世代的传动单元将更早现身、套用在下一代 Mazda6阿特兹。

马自达针对传动单元的发展,在过往直列 4 缸 Skyactiv-G 汽油引擎与 Skyactiv-D 柴油引擎都写下尚属可圈可点的表现,甚至后来再推出具备 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 「火星塞控制压燃点火式汽油引擎技术」的 Skyactiv-X 直列 4 缸自然进气汽油引擎,也引来各界相当大的关注。

不过若要再到 6 缸引擎,在 马自达品牌历史中,仅有过 V6 引擎,却从未有过直列 6 缸引擎的开发。也因此在日本会计年度 2019 年 3 月结算,公布财报后,马自达当时首次提到将开发直列 6 缸 Skyactiv-X 与第 2 代 Skyactiv-D 柴油引擎,甚至还将配合纵置引擎架构,让后轮驱动与 i-Activ AWD 四轮驱动方式得以实际应用。

因为这些资料,外界也纷纷推测 马自达或许会透过下一代 Mazda6,配合这些传动单元,以朝BBAL等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发起挑战。

然而这些到 2025 年的中期发展计划,究竟会在哪个时间点推出?如今随着马自达通过直列 6 缸引擎与 8 速变速箱的专利申请,不仅印证了当时直 6 引擎的计划绝非纸上谈兵,且 8 速变速箱的开发,亦多少透露马自达确实正朝着更高端市场来布局。

因此下一代 Mazda6 的传动单元,除了当初揣测的后驱或 i-Activ AWD,搭配上直列 6 缸引擎与 8 速变速箱,都将成一种新的可能。

下一代 Mazda6 的传动单元,除了当初揣测的后驱或 i-Activ AWD,搭配上直列 6 缸引擎与 8 速变速箱,都将成一种新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