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设计前卫但也很务实 宝骏530 VS 海马S5

2020年02月08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骏530 2020款 1.5T CVT豪华互联型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9.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9万元左右。

海马S5 2019款 230T 自动豪华型,官方指导价9.68万元。

宝骏530丰富的线条勾勒出激进的前脸,尺寸夸张的几何形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整体看起来非常动感。海马S5的前脸风格比较霸气,凌厉的线条很亮眼,蜂窝网状格栅造型非常抢眼,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得非常个性时尚。

宝骏530的大灯看上去很个性,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尚可。海马S5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海马S5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

宝骏530的尺寸为为4695/1835/1750mm,轴距为2750mm。海马S5的尺寸为4418/1823/1630mm,轴距为2630mm。宝骏530在车身尺寸的各个方面表现均比海马S5要好。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宝骏530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宝骏530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

宝骏530的轮胎品牌为玲珑,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花瓣式设计。海马S5采用了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也均为215/60 R17,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

海马S5配图为2019款 230T 自动智联旗舰型宝骏530的车尾比较饱满,线条简洁流畅,看起来比较时尚。尾灯造型比较狭长,点亮效果尚可。海马S5用丰富的线条勾勒出了运动的车尾,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造型比较立体,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设计让它显得精气神十足。

宝骏53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居家,使用了白色缝线和银色饰条修饰,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海马S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风格运动,并运用银色饰板装点,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材质较硬,手感一般。

宝骏530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握感较为一般,但运动气息十足。海马S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宝骏530的仪表盘造型个性,风格比较美观,读数清晰。海马S5采用了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不错,功能丰富。

宝骏530搭载了10.4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海马S5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丰富,十分吸引眼球。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宝骏530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海马S5多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宝骏530多了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手动空调。宝骏530多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海马S5多了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宝骏530的安全配置更占优势,海马S5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宝骏530的座椅以黑色元素为主,舒适性尚可。海马S5座椅填充到位,乘坐比较舒适。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并且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宝骏530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第三排座椅作为应急使用还行,长时间满员体验较差。海马S5后排空间尚可,不过因为缺少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高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太友好,不利于长途乘坐。宝骏530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海马S5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宝骏530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对满足城市日常出行需求来说不成问题。海马S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一般,但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平整的空间,基本储物需求可以得到满足。

宝骏530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海马S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2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宝骏530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海马S5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宝骏530的热度一直很高,一方面是因为它前卫的外观加分很多,另一方面它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7座SUV之一,对于一些对7座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但是宝骏530的配置算不上丰富,满员乘坐的舒适性也不是特别好,只能满足基本家用的需求。

海马S5的外观设计比较动感时尚,整体的配置水平与一些主打高性价比的SUV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无论是代步还是家用都比较适合。这两款车你更看好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