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疫情之下,什么车更能护家人周全?

2020年02月11日 14:43:06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庚子年初的这场瘟疫,带给我们的除了被充值的假期,还应该有更多思考。

当公共交通工具不再便利的同时,还可能藏匿病毒,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就成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当然,做到万无一失的防护是首要的。但,是不是一直让家人和你自己暴露在公共卫生的风险中,值得商榷,或许最好的办法,便是买一辆车。

那么,应该怎么选呢?

我想,更出色的综合性能和更高的安全性,应该排在价格之后,它们应该成为更重要的考虑因素。更出色的综合性能,才能装得下你的幸福,而只有安全,你才能幸福。

在当下热销的车型中,哈弗F7、长安CS75PLUS、博越PRO、现代ix35都是可选车型,那么,这几款车,到底哪个最值得买呢?(以下数据均来自汽车之家、易车。)

外观,谁更出色?

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选项,从外观看来,这四款车各有千秋。

哈弗F7的设计更偏向年轻化,作为自主品牌首款全球车,这款车在设计上兼顾了全球市场的诉求,在细节上的亮点颇多,例如太空科技美学设计,繁星式中网、恒星矩阵LED大灯、彗星尾翼行车灯,“银河夹角”D柱造型等。当你第一眼看到它,就会被它年轻十足的细节所吸引。从这点上说,哈弗F7的外观是几款车里最亮眼的。

博越PRO的设计,相比博越来说更显得有力量感。设计的关键是全新回字形的进气格栅,整车棱角比较明显,给人以厚重感。车身线条很饱满,比较有层次感,整体风格相对沉稳。

北京现代ix35作为一款合资品牌SUV,它一改前几代坚持的时尚设计风格,流线和气质改为硬朗倾向,但对于一款城市SUV,硬朗的风格或许并不是优势所在。

长安CS75 PLUS的外观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造型夸张的进气格栅,嵌入星石型面网状结构,不过对于其前脸的造型褒贬不一,有人觉得造型新颖个性,有的人觉得过于复杂,不够简洁大方。

笔者认为,作为一款城市SUV,更多的应该要表达一种明快的节奏,而博越PRO和北京现代ix35的整体感觉更偏向于成熟和硬朗风格,这一点上,个人认为不如长安CS75 PLUS和哈弗F7更讨喜。

除了外观,我们再来看看这四款车的轴距,毕竟这样级别的SUV,空间表现尤其重要。

显而易见,哈弗F7在轴距上的优势最为明显,而长轴距带来的最直观感受便是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感,所以从这点上来看,哈弗F7更具优势。

动力上,谁更具竞争力?

一般来说,动力上的比较可以从两方面进行:发动机和变速器。而发动机的峰值数据和燃油经济性,基本可以反映出一款车在动力上的工艺水平。我们先来看数据。

我们分别找出这四款车的顶配车型进行比较。这四款车均满足了“国六”的排放标准。从峰值功率和最大扭矩来看,分别是长安CS75 PLUS和哈弗F7占据了优势地位。

从燃油经济性上来说,博越PRO和哈弗F7在综合油耗上,都有尚佳水平。有一点值得注意,博越PRO搭载的是一款1.8T的发动机,而哈弗F7的油耗成绩,是在一款2.0T发动机的基础之上的。

更重要的是,我们横向比较这四款顶配车型的价格就会发现,哈弗F7不仅搭载了2.0T发动机,还配有四驱的配置,同时,价格却是最低的。这也可以看出,哈弗F7的质价比所在。

在变速箱方面,这四款顶配车型也有着较大的区别,哈弗F7和博越PRO均搭载了7挡双离合变速器,而现代ix35长安CS75 PLUS搭载的是手自一体变速器。那么,双离合和手自一体变速器有什么区别呢?

从成本上说,手自一体变速器更常见,一般搭载在中端车型上,而双离合变速器由于成本较高,更多则搭载在更高一级别车型上;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双离合比手自一体变速器更加经济,同时,也有着更高效更平顺的动力输出。这样看来,哈弗F7和博越PRO则更突出。

哈弗F7换档杆)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被评为"世界十佳变速箱",换挡平顺且速度仅为0.2s,换档迅速;同时,哈弗F7 1.5GDIT、2.0GDIT发动机均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其涡轮介入的时机以及多项节油技术,都堪称SUV技术标杆。

哈弗F71.5GDIT发动机)

在配置方面,在细节上做得好,才是一个车企功力的体现。同样以上述列举的四款车型为例,哈弗F7和博越PRO都有较高的水平。这两款车均配有前排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拨片,尤其是USB接口这个选项,充分考虑到了车内人员的实际情况,这两款车均设置了3个以上接口;而哈弗F7则表现出了更强的功底:可以选装方向盘加热,同时还是四辆车中唯一具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LED车前雾灯的车型。所以从细节上来说,哈弗F7更胜一筹。

不过,我们换个角度想,以上这些重要吗?当然重要。但坦白说,这些并不是一辆车的必要条件,健康和安全才是,那么:

健康配置上,谁更胜一筹?

尽管哈弗F7、长安CS75PLUS、博越PRO在空调分区控温和车内净化装置上的差别不大,但哈弗F7有几个隐藏功能,是至关重要的。例如其内饰全部采用生态环保材料。

哈弗F7的生态环保材料是什么标准?举个例子,甲醛是国标的1/5,甲苯、乙苯含量是国标的1/10,这样的材料,充分满足了各国严格的环保安全准入法规。让消费者彻底远离了异味带来的烦恼,从最本质的层面上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保护老人和孩子的健康。

此外,哈弗F7还配备了独特的杀手锏——车内香氛系统,与PM2.5过滤空气净化系统相结合,能够有效排除车内的有害气体以及空气中残留的细菌,为车内人员营造出了清新健康,犹如森林“天然氧吧”般的呼吸环境。无论空气污染多么严重,哈弗F7都能让你对细菌和病毒大声说“不”。

疫情期间,不少病菌都是通过接触感染的。哈弗F7在这方面,也考虑得十分周到。其装配了极为“智慧”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在卓越的超级AI与庞大云端知识库加持下,哈弗F7所使用的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正确识别率高达97%,不必接触,即可完成操作,减少了因接触导致的交叉感染的风险。从细节上,给了消费者十足的安全感。

更多的安全感还体现在主动安全上。

安全感上,谁最行?

在主动安全方面,哈弗F7、长安CS75PLUS、博越PRO均有着不错的配置,以13万左右车型为例,除了6安全气囊、ESP、胎压监测、驾驶疲劳探测等配置外,哈弗F7还配备了多项其他三款车没有的配置,例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并线辅助功能等。

另外,哈弗F7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搭载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及LCK车道居中保持辅助等智能安全配置,在同一价格区间中,哈弗F7可以说将安全做到了极致。

写在最后:说了这么多,其实只不过是在说一辆更能保护我们的车。但我们究其一生要追逐的,无非是生命的意义,例如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一次的疫情,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次急刹车。让我们放下无休无止的会议,无边无际的工作,可以好好思考思考生命的意义。

或许只有这样的经历才能让我们明白,有质量的生活、家人的健康和平安,真的比什么都重要,而给家人安全和健康的保护,就是我们奔波的唯一理由。

如果一辆车能做到,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