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温情“感化”疫情,看网约车如何上演逆风行动

2020年02月11日 15: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热腾腾的揪片子

最近,【汽车维基】被电梯里的一句广告语所感动,“每一次数字更新,我最担心的就是你”,面对疫情,有人坐立不安,就有人愚公移山,有人望而却步,就有人义无反顾,谁也说不清楚,为什么疫情来得如此突然,席卷华夏,但总有一些人不畏艰难,上演“逆风”行动,在这里,【汽车维基】指得不仅是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治工作中的医务人员,还有一同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网约车平台及可爱的司机们,谢谢你们用温情“感化”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滴滴带头冲锋

作为网约车的“龙头老大”,滴滴出行面对此次突发疫情的态度自然也是大哥风范,不仅在2月1号表态,将联合小桔车服及其他相关公司对武汉等湖北16城的网约车租金顺延1个月,还设立2亿元保障车队专项资金服务于众,并表示,自去年12月15日至疫情结束前,所有完成线上订单的车主和司机,若确诊住院,将会提供免费的滴滴疫情专项肺炎险,即:每天300元住院津贴(每人最高3万元),特殊情况还会提供最高50万的专项保障金。

不仅如此,据【汽车维基】了解,滴滴在除武汉、上海外,还在其他多个城市分别组建了医护保障车队,例如,和北京市医务工会联手,先行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试点,为救治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在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首批配备20名司机和专门保障车辆,服务救治定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

也是在同一时间2月1日,高德打车联合武汉当地出行合作伙伴风韵出行,建立公益志愿者车队,紧急推出“医护专车”服务,即:2月1日起,武汉市内所有医护人员均可通过高德打车,24小时免费呼叫“医护专车”。

并且,高德打车还联合妥妥E行、玖玖约车、优选出行等合作伙伴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32个城市设置128个消毒站点,针对所有网约车司机免费开放。

首汽约车则是根据1月24日武汉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8号通告,紧急动员,8小时内火速召集了502名首汽约车驾驶员,组建了一支应急“社区保障车队”,在社区居委会的统一调度下,保障了武汉开发区、硚口区等221个社区站点民众的应急出行服务。

较早做出对策的还有神州优车旗下的出行平台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比如,1月23日,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启动应急预案,推出免费退改保障政策,随后,1月25日,神州租车又发布公告称,即时起,无偿向全国参加医疗救援的机构和媒体提供用车。

各地平台积极响应

疫情之下,地方各平台也“不甘示弱”,纷纷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出“让步”,为健康开路。

其中,交运集团旗下交运租赁公司就在重庆率先发起“减免网约车租金”的行动,即:1月24日至2月9日疫情期间,对公司所属的所有经营性租赁网约车实行减免租金,租期顺延,且给予每台车辆10元/天的疫情防护补助,据悉,此次行动惠及500余辆车,减免租金120多万元,共发放补助金额1.6万元。

据了解,自2月4日起,重庆市已恢复网约出租车营运,滴滴App等叫车软件也已恢复正常运行,而且,根据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发布的《关于恢复网约车运营的通告》得知,经营车辆务必进行每日消毒、驾驶员佩戴口罩上岗、行驶中适度开启车窗保持车内通风、乘客也应戴口罩乘车,否则,驾驶员有权拒绝其乘坐。

另外,在鞍山,拥有700辆网约车的金蚂蚁和乐道两家网约车公司,联手宣布免除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网约车经营者相关费用,随后,顺利、高尚、全在用、众捷、森瑞、硕海6家网约车公司也一一回应,表示共同加入“抗敌大队”。

江苏一家名为“优福信汽车科技”的网约车公司也在1月31日发布公告,表示在疫情期间对于无法出车的师傅,暂停收取租金。

当然,同样值得我们记住的还有“不请自来”的曹操出行,300多名认证司机自发前来、奔走相告,在1月28日上午,准时于曹操出行的武汉驻地报道,并交由社区居委会统一免费调度,在他们的眼里,“车可以不是我们的,但司机有一个算一个”,真应了那句老话,“方说曹操,曹操就到”。

正如美团打车向租赁公司以及行业伙伴发起的倡议一样,【汽车维基】也在此发声,呼吁所有租赁公司及网约车平台,合理开展“抗疫”工作,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风雨过后彩虹复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