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低、内饰廉价,为什么一年还有25万多人买这款车

2020年02月11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提起桑塔纳并不陌生,从1983年引进国内至今,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时至今日,桑塔纳也逐渐沦为入门级轿车,配置低、内饰廉价,已经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但在2019年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其依旧占据第七的位置,那它的的魔力到底在哪?

外观中庸,内饰充满塑料味

桑坦纳的外观就是典型的大众套娃脸,不会给到你惊艳的感觉,整体显的很平庸,但是买桑塔纳的人外观一定不是他们看重的主要原因。内饰方面桑塔纳与同级别车型比较起来也是没有任何优势所在,整体的布局都是非常的简约复古,车内也基本上都是以物理按键为主,这与时下各种触摸式大屏相比完全是两个极端。用料部分基本上都是硬塑料,整体给人一种非常低端的感觉。

配置寒酸,毫无乘坐舒适性可言

大众的减配问题一直都比较严重,而现款桑坦纳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寒酸了,只有主副驾驶位置标配了安全气囊,车灯都是卤素的,全系采用的都是后轮鼓刹,而像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如车道偏离系统,自动驻车等全系都是没有的,另外在几款低配车型身上使用的还是钢轮毂。其次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座椅属于偏硬的一类,对人体的包裹性做的也不是很好,驾车时间久了会感到非常不适。就这些而言,如果是与同级别的自主品牌相比的话,完全属于被吊打的一类。

全系搭载1.5L发动机,动力仅够家用

现款桑塔纳全系搭载的都是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和5MT变速箱,这样的一套动力总成在同级别中来说并不占优势,也仅仅够家用而已。但它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却非常出色,百公里油耗在6.5L左右,可以说还是非常经济的,这也是其热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大件表现稳定,皮实耐造故障率低

桑塔纳虽说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但胜在三大件的表现还是非常可靠的,首先发动机这一块大众EA211的发动机在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如朗逸,捷达等车型,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表现还是很稳定的。其次现款桑塔纳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套组合在大众30万售价以内的车型上经常可以看到,也不用担心有什么问题存在,底盘做的还是比较扎实的,可以给到人安全感。最后是变速箱,手动档采用的是MQ200的变速箱,大部分大众车型手动挡用的都是这款变速箱,无论是在稳定性还是换挡平顺性上都是有口皆碑的。出色的三大件也使得这款车的故障率表现良好,即便是有一些小毛病其后期维修保养的成本也非常低,因此皮实耐造也是很多车主选择这款车的重要原因。

大众品牌的加持与低廉的价格让人无法忽视

桑塔纳上市至今,可以说在市场上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其”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口号也在很多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么多年下来它的综合表现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甚至很多驾校都选择桑塔纳作为教学车。所以即便是在当下其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桑塔纳这款车仍旧有着让人趋之若鹜的魔力。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现款桑塔纳厂商指导价为8.69——11.59万,而且还有着两三万左右的优惠,等于说入手一台最低配的车型其裸车价也就在5万多,在这个预算范围内选车的消费者他们可能对于外观内饰配置这些都不太看重,但是他们可以买到一台大众的合资车,而且还拥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又何乐而不为呢?

车主眼中的桑塔纳:

我们挑选了几位桑塔纳车主的用车评价,可以看出桑塔纳亲民的价格,稳定的性能,低油耗,出色的行驶质感等是他们更在意的地方,相比来说,廉价的内饰和寒酸的配置等方面也就显的不是那么重要了。

总结

综合以上,如今的桑塔纳虽然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但是其依旧有着活跃在市场活跃在消费者眼前的本领。毫无疑问,可靠的三大件,具有诚意的价格,低廉的用车成本,大众品牌的加持等等原因都是很多消费者仍旧愿意选择它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对于一些小城市以及农村的消费者来说更是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所以说时至今日,桑塔纳仍旧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