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重个性还是空间至上 绅宝智行 VS 宝骏530

2020年02月12日 19:11: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1.5T CVT精英版 国V。绅宝智行 2018款 1.5T CVT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9.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宝骏530 2020款 1.5T CVT豪华互联型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9.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9万左右。

绅宝智行采用OffSpace设计语言,尺寸巨大的六边形中网内部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在镀铬饰条的装饰下,整体前脸显得十分个性。宝骏530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分体式大灯极具辨识度,多边形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整体看起来显得动感十足。

绅宝智行大灯看起来比较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宝骏530分体式大灯非常时尚,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绅宝智行多了LED日间行车灯。

绅宝智行的尺寸为4480/1837/1680mm,轴距为2665mm。宝骏530的尺寸为4695/1835/1750mm,轴距为2750mm。绅宝智行车身更宽,而宝骏530则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宝骏530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而绅宝智行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绅宝智行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宝骏530多了加热。而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则同为手动防眩目。

绅宝智行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设计,造型十分动感。宝骏530轮胎品牌为阿特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五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

绅宝智行车尾造型比较时尚,折线式的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造型犀利,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宝骏530尾部看上去更为厚重,黑色的下包围提升了尾部的视觉重心,尾灯造型比较狭长,点亮效果尚可。

绅宝智行采用了黑橙双色的内饰设计,看上去十分年轻、运动。银色饰条的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不俗。宝骏53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十分简洁,细节处搭配了白色缝线和银色饰条,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还不错。

两车方向盘都为平底三辐式设计,绅宝智行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宝骏530方向盘则为塑料材质,握感比较一般,但好在两车多功能按键布局都还算合理,使用起来有不错的便利度。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绅宝智行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圆式设计,中间的5英寸液晶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宝骏530仪表盘采用全电子设计,风格比较时尚,显示效果也不错。

绅宝智行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单,功能齐全。宝骏530搭载的是10.4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绅宝智行多了CarLife,宝骏530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绅宝智行多了前驻车雷达,宝骏530多了前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绅宝智行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宝骏530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远程启动。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绅宝智行表现的更为全面。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绅宝智行座椅采用红色缝线点缀,看上去更为运动,两车座椅都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此外,两车座椅都只支持手动调节。

绅宝智行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横向和纵向空间都只能说是够用,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不过地板中央凸起较大,还是会影响乘客乘坐体验。宝骏530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比较不错,虽然没有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全平,第三排座椅虽然不算特别宽敞,但也能拿来应急使用。绅宝智行多了中央扶手、出风口,宝骏530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表现都还不错,并且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扩展出一个更大的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满足日常家用没有什么问题。

绅宝智行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骏530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绅宝智行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宝骏53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绅宝智行作为绅宝X55的换代车型,在运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后,外观给人很多新鲜元素,整车运动感营造的比较到位,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虽然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但好在配置还算齐全,搭载的AI技术也是一个卖点。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去店里体验一番。

宝骏530作为一款全球车型,上市以来的表现相当不错,外观前卫,空间宽敞,还有七座车型供人选择。虽然配置算不上丰富,但是只是拿来家用,宝骏530还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两款车你更看好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