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的SUV能给到你哪些惊喜?开完不禁感叹国产进步

2020年02月13日 07:55:03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10万级别市场对于自主厂商来说是一个门槛,门槛里面是稳坐一线的车企阵营,而门槛外面则是那些力争上游,想要出头的二线企业。因此,10万级的区间是所有自主车企都必争的一块市场,能造出一台产品力优秀,完善度高的十万级SUV,那就证明你已经是门槛内的车企。

宋Pro作为比亚迪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主力车型,宋和家族里的其它车型不一样,无论是DM、EV还是燃油版,它都有着非常高的市场关注度。尤其是在二线一下的非摇号城市,宋燃油版的销量也非常高,每个月都能保持在一万台以上的水平线。

以前懂哥对比亚迪的燃油车都不是特别感冒,毕竟新能源才是它的主场。但是,拔高的销量让市场都不得不给到全新一代宋Pro一定的关注度,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宋pro这款车。

非机械层面的完善度已经很高

这句话大家可以这么理解,全新的比亚迪宋Pro在人机工程学的设计以及整车的组装工艺上,相对于10万级这个价格区间已经是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如果大家听起来还是觉得很玄学,那我来给大家举个例子。人体工程学是汽车在设计阶段就要考虑到的一个概念,它不仅关乎到车内乘员的乘坐舒适性,还有安全性和便利性等等这些因素都会有影响。宋Pro整车的空间算不上出色,从尺寸来看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但它前后排的座椅都能调整到一个很舒服的坐姿,尤其是后排座椅,坐垫足够长,而且靠背可调,长时间乘坐也不会累。

最关键的是,工程师把后排座椅的调节跟折叠两个功能很好地糅合在一起,让宋Pro的后排不仅能有非常舒适的坐姿,而且还能平整地折叠起来,装载能力简直是一流。

除了实用性以外,宋Pro的做工水平也是非常优秀。作为一款十万级的家用SUV,我们不要求宋Pro能有德系的那种精致,但起码在它身上已经看不到那些明显的裂缝和毛刺。国产车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做工水平差导致的后期各种异响和小问题,从目前来看,宋Pro的做工精度不差于同价位的合资车,至于后期表现怎么样还得市场来考察。

机械层面还有提升空间

其实上代后期款的宋在底盘上的表现给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换代之后又有了不少的提升。很显然,现在比亚迪这个底盘调教团队对于整个王朝家族产品的质感提升还是非常大的。新一代宋Pro的底盘虽然谈不上运动,但它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整个支撑性还是很足,变线非常有信心,低速时又不会特别硬,这也是需要一些调教功力才能有的成果。

比较遗憾的就是转向的手感和动力方面的匹配还缺点火候,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加速的降档反应略有点迟钝,而且发动机的噪音也比较大,让人整体感觉整套动力系统的输出有点粗糙。动力匹配是一台车最难攻克的点,它要花费的研究成本以及时间成本非常高,我们也不能对一台十万级的走量车型要求太高,做得那是表现突出,做得一般都是常规操作。

但尽管如此,宋Pro在驾控方面的整体表现我还是要给它一个好评,毕竟它是一台主打家用的SUV,乘坐舒适性才是消费群体的主要需求,在这个带你上宋Pro真的是已经做到同价位的很高水准了。

买它的理由有哪些?

如果站在家用的较度来看,十万级SUV的选择有很多,尤其是现在传祺GS4和博越等都已经接近后期款车型,优惠很高,完善度就更不用多说,所以能选择的范围还是比较宽的。但是,宋Pro跟它们对比起来有哪些不可取代的优势?

首先是最亮眼的多媒体系统这块10.1英寸大屏(可选12.8英寸),由安卓开发出来的整个操作系统看起来就非常智能,而且整个操作的流畅度和反馈都很不错,加上全液晶仪表和中央的电子挡把,整个内饰看起来略有一点互联网的味道。大家不要觉得因为一套车机系统去选择一台车很不靠谱,当你所有的参数对比都很纠结的时候,这往往就能打动你。

其次就是性价比。宋Pro的定位本身就是有点跨界,既没有对准主流的博越和GS4,也没有跟二线的自主紧凑型站在一个梯队,以至于它的定价相比于一线的紧凑型SUV更有优势,顶配车型落地才十三万出头,常用配置一个不漏。我相信肯定有不少消费者会在这个点上纠结,毕竟配置依然是十万级市场的大卖点。

写在最后

讲真,宋Pro的短板和有点都比较明显,但如果考虑到定价再去点评它的完善度,我觉得它已经是做得非常优秀了。从新的宋Pro身上我们能看到比亚迪非常想跻身自主一线的紧凑型SUV阵营,毕竟看到RX5、GS4、H6和博越常年挂在榜单前面,它肯定心有不甘。全新一代宋Pro就是比亚迪要向市场证明自己不仅会造电动车,燃油车同样也能造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