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它!新一代本田飞度日本上市前完整信息揭露,资讯量庞大

2020年02月13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于 2019 东京车展首度现身的新世代本田飞度车系,一如预告将于 2020 年 2 月 14 日正式于日本上市。在上市的前一天,本田则释出完整的新车信息。除了去年车展预告的 1.5 升 e:HEV 油电动力外,飞度也延续搭载现行世代的 1.3 升 i-VTEC 引擎。双动力皆有包含 Crosstar 跨界等 5 种不同风格套件的车型选择,而包含首度搭载 ACC 、LKAS 等系统的Honda Sensing 更列为全车系的标准配备。

新飞度尺码与现行仅些微差异、多种样式选择

一如我们于 2019 东京车展上直击,新世代飞度以全新的内外观造型,展现了本田新世代的家族设计风貌。透过圆润与方正线条的勾勒,外型甚至给人些微Honda e 的元素;昼行灯条所勾勒出的是明显脸部视觉轮廓,车侧造型则藉由腰线的斜上走势,与现行车款同样维持了前低后高的蓄势待发感。新车则在车尾部分显得较为厚实,车尾造型则有着简约的层次感。尺码方面,新车仅在车长增加 5mm、车高降低 10mm,车宽与轴距则未更动。拥有跨界外观的 Crosstar 车型,则在长、宽、高数据有些许增加。

另一项外观上的变化,则是本田针对新一代飞度推出 5 种不同风格套件的车型选择,在日本市场共推出 Basic、Home、Ness、Crosstar 与 Luxe 等车型选择,而车头以及外观部分饰件也有所差异化;在内饰空间陈设部分,同样也是在饰材用料与配置上做出调整。除了 Basic 与 Home 搭载 15 吋铝圈之外,其余车型皆标配专属的 16 吋胎圈组,并在配备用料等处逐步升级,外观与内饰则同样都有双色、更为时尚都会的配色选择。其中,Ness 是色系搭配较活泼、走向较年轻化的设计车型,内饰在座椅与软质料部分采用防水织布材质,更可选用双色车顶;Crosstar 则是走跨界风格,在保杆下缘、车侧底部以及轮拱等处,都加入了防刮塑料的配置,成功将跨界元素导入;以时尚风格号召的 Luxe 则在外观增列镀铬饰条,内饰导入真皮座椅、方向盘等,凸显车型独特的质感。

简约科技内饰,空间设计具巧思

新世代飞度的内饰同样延续了外观所带来的简约科技风。中央可选择最大至 9 吋的触控液晶荧幕配置,并将娱乐信息系统整合其中;仪表板也随科技潮流导入数字化,使中控台余下的按钮仅留下空调系统的操作,带来更多的车室空间运用。中央排档鞍座长度则仅设至前座椅的一半,除了 EPB 电子手煞车的导入外,省下的中央空间更可轻松放置手提包包,体贴有需求的男女车主。加上位于左右空调出风口及车门处的置杯架、副驾驶侧仪表台中的置物空间,高阶车型除了地图袋外甚至搭载椅背手机袋,飞度在置物空间设计上可说充满巧思。此外,本田于新一代飞度上更首度导入Honda Connect 车联系统供经销商选配,此系统整合导航、倒车显影、行车信息手机显示与 USB 充电埠,以及包含呼救系统、紧急通知等系统的Honda Total Care 服务。

仪表板也随科技潮流导入数字化,使中控台余下的按钮仅留下空调系统的操作,带来更多的车室空间运用。

在车舱空间营造方面,本田将品牌一惯的「MM」、也就是机械最小化空间最大化的设计思维同样带至新一代飞度上实现,以舒适为一大主轴来阐述。除了车内乘员的空间灵活与舒适性之外,驾驶人视野也是一大设计关键;从车室内的原厂照片可以清楚看到,从车内往外看时,A 柱设计得比较细,对于驾驶人的视野有很大帮助;在前挡下缘处,也同样不会看到雨刷或其他部件,视野开阔性与行车安全都更能获得提升。

从车内往外看时,A 柱设计得比较细,对于驾驶人的视野有很大帮助;在前挡下缘处,也同样不会看到雨刷或其他部件,视野开阔性与行车安全都更能获得提升。

本田同时也针对飞度的座椅下苦心,重新设计的前座椅导入人体工学,更为适合久坐设计,削细的顶部设计也让回头更为容易;而前座椅除了设计弧度保留后座乘客腿部空间外,后座椅也以加厚的设计,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本田更在膝盖与肘部容易撞击处,采用质料包覆的软材质,同步提升了安全性、触感与视觉质感。行李尾厢则较现行车款增加开口宽度,大型物品除可透过后座椅 6/4 分离功能弹性放置,后座也能因应不同需求,将座椅椅面上掀,提供较高的容积进行使用。

ACC 首度导入,全车系标配Honda Sensing

安全配备方面,本田于新一代飞度上全车系导入最新的Honda Sensing,其中更于飞度上首度搭载 ACC 与 LKAS 等系统。其中 ACC 导入自时速 0 公里起的全速域追踪功能,LKAS 则是自时速 65 公里以上,协助 RDM 让车辆维持行驶在车道中。其他系统如 CMBS 与行人撞击主动预防系统,皆为本田最新世代的主动安全技术。本田以不分等级之姿,全数搭载Honda Sensing 于飞度上,可说相当具有指标性意义。

e:HEV 数据现身,油耗约3.4L/100KM

而新一代飞度直到上市前才正式公布的,就是其动力单元配置的详细信息了。本田飞度除了已公布的 e:HEV 动力外,日本仍提供现行 1.3 升 i-VTEC 动力,形成 1 油电、1 汽油等双动力选择。而名为 e:HEV 的全新油电动力单元,实际上正是本田目前致力推出的Honda e:Technology 科技的一环,而这也正是本田在 2019 东京车展,主舞台所积极沟通的项目之一。

e:HEV 动力来自原厂代号 LEB 的 1.5 升 i-VTEC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可输出最大 98 匹马力与 128N.m扭矩,加上 2 具 H5 马达可让综效动力来到 109 匹马力与 253N.m扭力。并供 EV、Hybrid 与 Engine 等模式自动或手动切换。搭配 48 颗电池组成的锂电池组以及 eCVT 变速箱,在 WLTC 规范下有着最高约3.4L/100km的油耗表现(Basic 前驱车型)。而飞度的汽油动力则是搭载与现行车款相同、原厂代号 L13B 的 1.3 升 i-VTEC 自然吸气动力与 CVT 无极变速箱,拥有最大 98 匹马力与 118N.m扭力的输出。双动力皆提供前驱与四驱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