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是贷款买宝马还是全款买TA?

2020年02月13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过年前,我接到了这样一个求助,一位车友原计划用15万左右,贷款5成选购一辆华晨宝马X2,考虑X2大约4万元的优惠和3年每月4200元左右的贷款压力,X2属于他努努力还能买得起的车。本来已经准备去定车,但是却遭遇了家人的反对,他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家人认为未来用钱的地方很多,不该在这时候买一辆这么贵的车。

听了家人的话,他决定再挑选另一款更实惠的轿跑SUV,第二轮看车他对广汽丰田C-HR印象不错,但这毕竟不是自己最初想买的车,他担心未来会后悔。那么价格只要X2一半的C-HR就一定是委曲求全的选择吗?我们替他比比看。

驾控乐趣棋逢对手

一直以来,驾控乐趣都是宝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一个“悦”字体现了宝马的自信。为了和定位偏向家用的X1进行区分,X2的调校更倾向于专注提供紧致、精准的驾控体验。单纯讨论极限操控,宝马X2是豪华品牌入门SUV中最出色的。

宝马把操控做好是理所当然,丰田能提供出色的驾控表现就是加分项了,在2018年C-HR上市之前,新凯美瑞已经收获了不错的评价,C-HR则进一步证明了TNGA架构下丰田不仅可以把轿车做出乐趣,SUV同样也可以。为了做到这一点,TNGA架构下的丰田更重视车辆重心降低、底盘强度增加、悬挂结构上也做足了功夫。

C-HR还做了一些额外的努力。底盘经历了号称“绿色地狱”的纽伯格林北环赛道的锤炼,这条赛道起伏大、难度高,不仅一般的家用车不会涉足,单纯的硬派调校也不足以征服它,提升悬挂韧性,适当拉长悬挂行程,让车轮更加贴地才是上上之选。日常驾驶中,这样的设定好处是除了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之外,也能更好地保证舒适性。

两款车型都有着扎实的底盘功底,在SUV中属于驾控表现数一数二的车型。差异体现在X2的操控极限更高,适合对驾驶乐趣要求更高的车主,但为了实现这样的表现,X2其实在舒适性和噪音抑制上都有让步。

C-HR的底盘调校思路更加均衡,驾驶乐趣可得X2的十之七八,而且舒适性表现更好,口味其实更适合大多数人。如果你去开过C-HR,就会立马改变你对丰田车惯有的认知,并且体验到家用车也能如此好玩。

动力系统截然不同

驾控表现可谓是棋逢对手,动力系统则是完全不同。国产后的宝马X2仅最低配采用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加多2万就能买到售价28.98万起、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2.0T前驱车型,这也是目前X2的销售主力。此外,售价32.98万的2.0T四驱车型更是采用了8速自动变速箱。

X2上配备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2马力,考虑到宝马的功率数值一直标得比较保守,动力体验绝对是童叟无欺,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也是宝马的拿手好戏,不需要担心。所以论动力的酣畅程度,X2会是更好的选择,不过有一点需要想清楚:2.0T+7DCT的宝马X2有车以后的实测油耗为9.7L/100km,油耗偏高,如果你考虑2.0T+8AT的四驱车型,油耗可能还会更高一些。

C-HR的动力组合就简单很多,全系搭载热效率4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1马力,与之搭配的是一台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依靠这套动力系统,有车以后在城市通畅路况下获得的C-HR实测油耗仅为5.0L/100km,在有车以后PT8-120实测榜单中同级排名第4,成绩相当出色。

动力上虽然不如X2来得刺激,但是C-HR的中高配车型配备有驾驶模式调节功能,运动模式下,C-HR会很乐意拉高转速榨取动力,配合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低速采用齿轮传动的独特设计,负责任地说C-HR也绝对不是一辆“肉车”。

安全配置拉开差距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C-HR相比X2有着明显的优势,C-HR全系配备有10个安全气囊,X2只有6个,而且C-HR还首次在副驾驶座椅下方配置坐垫气囊,在碰撞发生时可以抑制副驾驶成员向前滑动并提升膝盖,提供更周全的保护。

同时C-HR副驾还有OCS乘员体重检值系统,识别副驾乘员是儿童还是成人,在发生碰撞时辅助气囊做出正确动作,保护乘客安全。

除了入门车型外,C-HR还配备有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TSS主动安全配置,最顶配的旗舰版车型还提供并线辅助功能,帮助监测车辆两侧的盲区,降低变道时发生事故的风险,这些安全配置都是宝马X2全系未提供的。

如上图,宝马X2的次顶配车型(和顶配车型在安全性配置方面相同)和C-HR的次低配车型指导价相差1倍有余,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价格更低的C-HR反而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建议:C-HR更适合大多数人

几项对比下来就会发现,宝马X2其实就是宝马骨子里最原始的样子,动力充沛,驾控乐趣出色,但是舒适性、噪音抑制也为它的驾控乐趣做出了让步,并且价格也更高。

对比华晨宝马X2 26.68-32.98万的售价,14.18-18.08万的广汽丰田C-HR显然更加实惠。除了价格更低外,C-HR同样有着出色的操控乐趣,甚至在安全配置上还技高一筹,经济性表现也更出色,加上从概念车上高度还原的时尚外观,C-HR是一辆极具性价比的轿跑SUV。2019年,C-HR全年销量为59461辆,同比增长162%,这是更符合大多数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