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的凄凉,新宝骏的迷茫,正是消费者认知提升的表现?

2020年02月13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国内车市淘汰赛的进行,以自主品牌为主的一大批车企目前已逐渐出局。力帆华泰猎豹众泰等自主品牌基本处于停摆状态。法系品牌中的DS东风标致几乎崩盘,美系的长安福特销量出现腰斩。而随着而合资品牌价格继续下探,自主品牌只能夹缝求生。一些曾红极一时的自主品牌也遭遇重挫,宝骏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宝骏以低价入市,曾经赢得众多消费者的大力追捧,同时也给自己贴上了“廉价”的标签。宝骏旗下曾不乏热门车型,宝骏510曾将长期霸占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拉下马,宝骏310在巅峰期月销量一度超过3万辆,成为当月唯一一款闯进轿车销量排名前十的自主品牌。而宝骏730在MPV市场长期处于领先地位,而宝骏560也能够保持SUV销量榜前列。这些热门车型的出现,使得宝骏品牌在自主品牌中跻身前列,与长城吉利长安等热门品牌处于同一梯度。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火热一时的宝骏品牌在2019年就被打入“冷宫”,宝骏510宝骏730宝骏310等旗下热门车型销量一跌再跌。在SUV销量排名前十中早就找不到宝骏510的影子,而宝骏310月销量也仅维持在3千辆左右,宝骏730的月销量也急剧下滑。甚至连宝骏自己都没想到,品牌的坍塌竟如此之快。

宝骏销量在2019年几乎崩盘,与其廉价、低端的品牌形象有很大的关系。同时较差的产品质量也使其口碑大幅下滑,从而形成不了忠实客户群。而仅靠开发新客户来做“一锤子”买卖,注定了宝骏品牌在市场中长久不了。

意识到在低端市场“混”,是死路一条,于是宝骏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了全新高端品牌“新宝骏”。同时将长期遭人吐槽的“马头”车标,换成了“钻石”车标,用于新宝骏品牌上。宝骏的此举做法,或是出于将新老品牌的关系产生明显隔断的目的。但从新品牌的命名上,“新宝骏”,却又与“宝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宝骏似乎又在提醒,新宝骏一种品牌的升级。如此矛盾的做法,也注定了新宝骏的坎坷之路。

新宝骏品牌创立后,迅速推出了新宝骏RM-5新宝骏RS-3新宝骏RC-6新宝骏RS-5四款新车。无奈的是,消费者对新宝骏的产品并不“感冒”,导致几款新车上市后销量惨遭扑街。

在SUV版块,新宝骏RS-5月销量仅3千辆左右,新宝骏RS-3销量表现还稍好一些,但月销量也不过7千辆左右。而唯一一款轿车,新宝骏RC-6月销量也在3千辆左右。新宝骏RM5作为新宝骏旗下的MPV,平均月销量也不过才6千多辆。已经完全不是此前宝骏推一款新车火一款的节奏。

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新宝骏产品售价虽然抬高了,但产品品质并未有大的提升,而且仍摆脱不了宝骏低端、廉价品牌的影响,因此也让不少新车上市就成冷门车型。有不少车主表示:更换车标,外观设计有很大的改观,新宝骏仅会在“外表”上下功夫,而包括内饰、动力系统在内的“里子”仍是一团糟,这注定新宝骏未来之路不会太长。

写在最后

面对合资品牌的强势攻击,一线自主品牌的打压,宝骏颓势已显。而新宝骏作为宝骏的冲高品牌,刚推出来就吃了消费者的“闭门羹”,旗下产品销量惨遭扑街。宝骏品牌的快速下滑已成定局,未来一两年内新宝骏是否也被淘汰出局?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