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欲推全新紧凑型SUV 能否赢来转机?

2020年02月14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曾几何时,海马也是叱咤国内二三线城市的知名汽车品牌,旗下车型福美来、凯越以及伊兰特被并称为“新三样”,而在那时甚至让吉利奇瑞比亚迪等品牌都黯然失色,可谁又曾想过就这样一家“老字号”车企却在历史的洪流中渐渐没落。

从2017年至今海马汽车就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销量的频频受挫导致公司经营不善,而随着车市寒冬的降临,让海马汽车在这场风暴中越陷越深,去年4月其被扣上了“*ST”的帽子,为求公司能够顺利运营,海马也不得不变卖旗下房屋、子公司等资产。其实究其原因跟它的在售车型也有着莫大关系,如今福美来、福美来F5等车型的价格虽然很有看点,但整体的外观设计却无法跟上时代的脚步。换而言之海马的当务之急是加快推陈出新的速度。去年7月,海马全新SUV——8S正式上市,可以说这款车被海马给予了厚望,也被定义为决定未来的重磅车型,但目前看来8S的表现也不算出众,当然这并不能阻挡海马的复兴之路,日前,工信部官方公布了海马全新紧凑级SUV——6P的申报图。

新车为插电混动车型,基于燃油版海马S5打造,因此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该车的设计,前脸的分体式大灯加上回旋镖式尾灯设计显得尤为犀利,而6P的前脸格栅部分取消了镀铬饰条并加以熏黑处理,因此在营造运动感方面无疑比燃油车更为显著。

除此之外新车还引入了蓝色拉花,并在翼子板处加入了“PHEV”标识以彰显新能源身份,而后尾门中部的品牌Logo也被更换为英文标识,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海马6P的长宽高为4418*1823*1630mm,轴距为2630mm,配置方面,根据不同车型,提供了多种造型的中网饰条、轮圈等。至于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1.2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马力,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11马力,而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其油耗表现仅为1.38L/100km。

如今开拓新能源市场成为了各大车企的重中之重,海马6P虽为插电混动车型,但也算是品牌顺应市场的一种表现,不过如今国内紧凑级插电混动SUV市场的竞争不容小觑,像长安CS75 PHEV、宋Pro新能源、领克01新能源等都是强有力的选手,而海马6P无论是车身尺寸、动力还是品牌认可度方面都要略微逊色,未来上市之后所面临的挑战可不小。

写在最后

曾经叱咤汽车市场的品牌,沦落到“卖房保壳”、“保壳摘帽”,不禁让人感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的海马似乎在放手一搏,全新车型的到来无疑丰富了品牌阵容,但就目前的参数来看,6P的优势较为薄弱,未来上市之后恐怕还需拿出更多诚意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