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放弃在俄建厂、一汽轿车并购重组将于18日上会审议

2020年02月14日 10:56: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因补贴协议谈判破裂 宝马放弃在俄罗斯建厂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在与俄罗斯就政府补贴问题的谈判破裂后,宝马放弃了在俄罗斯开设一家工厂的计划。

报道援引宝马俄罗斯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图谢(Stefan Teuchert)表示,宝马与俄罗斯政府官员就该工厂的经济激励标准进行了谈判,但未能达成一致。

宝马发言人拒绝就该报道发表评论,只是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评估其长期的全球产量。“我们将俄罗斯视为宝马集团的一个重要市场,并与我们在当地的生产合作伙伴Avtotor保持沟通,”该发言人说道。

一汽轿车并购重组将于18日上会审议

根据证监会官网公布的《并购重组委2020年第4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定于2020年2月18日上午9:00召开2020年第4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出具了《并购重组申请人保证不影响和干扰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的承诺函》。

中汽协: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8%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召开线上发布会,中汽协根据重点企业集团统计数据预计,2020年1月,汽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今年春节假期在1月份,有效工作日仅17天,相比去年减少5天,这是当月产销下降的主要原因。新冠疫情爆发时已经接近春节假期,对1月份产销影响有限,不过对于2月以及后面几个月会有较大影响”。

英国禁售燃油车计划将再次提前至2032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日前表示,英国计划最早将于2032年开始实施汽油动力、柴油动力与混合动力汽车的禁售法令。

上周,英国政府宣布,将禁售法令生效的日期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以期实现零碳排放目标,从而引发了业界的关注。而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此前曾表示,2035年实施禁售“令人担忧”。

不过,沙普斯在英国广播公司第五电台直播中声称,禁售日期将定在2035年,“甚至会提前到2032年”,并补充说这个决定还将会有一轮磋商。英国政府预计将于11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前夕提起草案。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