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杠探岳/皓影,两种动力+ 6L油耗,预售17万起,贵不?

2020年02月14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硬杠探岳/皓影,奇骏劲敌,6L油耗+跑车悬架+电子四驱,预售17万起,贵不?

正如曾经“一人一城”的NBA时代向着“巨星抱团”的演变那样,人们对成果的迫切性促使了各个行业展开了空前的竞争性。而汽车行业中,随着近年来整体汽车行业的不景气,以及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各大厂商为了守住市场份额、攻城略地,再次推出了多款车型。曾经一款车型走遍天下的“单一模式”,也逐渐转向了“孪生模式”,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有诸如大众途岳/探岳,本田CR-V/皓影以及眼下的RAV4和即将上市的威兰达。

作为最早登陆市场的城市SUV车型,RAV4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及销量表现,并在紧凑型SUV中独自撑起了丰田的市场门面。第五代全新RAV4荣放在2019年10月份上市,使用了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但为了跟市场上的双车型竞争,在一汽丰田RAV4的基础上,广汽丰田向有关部门申请了“威兰达”和“Wildlander”商标,从名字延续在售的汉兰达系列,意在形成SUV家族矩阵。

即将于今年4月份上市的威兰达,不仅是广汽丰田在紧凑级市场的首款SUV,也是广汽丰田首个TNGA架构下的SUV产品。在TNGA架构加持下,不管是凯美瑞、雷凌还是其他车型,都进行了全新的赋能,收获了大量好评及销量增长。广汽丰田一直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所以来自TNGA的首款SUV-威兰达自然是吸睛无数。

威兰达诞生的TNGA架构K平台的特点,是拥有轿车的低重心以及SUV的高通过性和视野。从设计上来看,威兰达整体车身更有攻击力,车头处的线条棱角分明,颇显硬汉气质;低重心的设计,也让车身高度降低不少,但离地间隙没有牺牲,轴距比上一代同级平台增加了不少,车身整体更有活力。尾灯采用悬浮式双C组合造型,更具视觉张力。

以往丰田的内饰都太过稳重,大走中庸之道,但威兰达的中控布局不用像以前那么臃肿,高度也大幅降低,拥有更好的驾驶视野。设计风格上跟外观呼应,以横向直线条构成轮廓,锐利干练且极具辨识度。10.1英寸中控大屏以及HUD抬头显示,增添了科技感;另外,威兰达内饰有超74%的面积被软皮材料包裹,彰显了30万级别的内饰质感。

好的操控需要高强度的底盘架构来实现。TNGA-K平台前悬挂着力点刚性提升40%,车身抗扭刚性提升60%;值得一提的是,双A臂这种跑车结构后悬挂竟也出现在了威兰达身上,该车的预售价为17万-25万元之间。

威兰达上返璞归真地使用了自吸发动机:2.0L汽油版及2.5L双擎版,搭载“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和“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E-CVT+全新THS”两种全新TNGA动力总成。前者热效率达40%,综合油耗仅5.7L/100km,后者为41%,综合油耗仅4.6L/100km,很好兼顾了动力输出及燃油经济性。

威兰达混动版车型的四驱系统“NEW E-Four”带有后驱电机,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可达20:80,比一般四驱车型后轮50%比例大得多,还可根据行驶状态自动切换前驱、四驱的工作状态。汽油版虽没有后驱体验功能,却集成了更多黑科技。全新的DT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以及全新引入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可实现后轮左右动力的无级分配,实现更强的越野脱困能力和弯道驾驶性能。

全新一代RAV4荣放和威兰达的携手登台,最大得益者就是紧凑级SUV市场的潜在消费者们。两款车不同的形象风格覆盖了更多的消费群体,追求空间的家庭用户,以及年轻、个性的青年用户,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

从竞争对手来看,往小了说,威兰达将直接跟本田皓影以及大众探岳等主流车型正面竞争,往大了说,威兰达更肩负着提升品牌销量,在全球销量以及国内市场销量的争夺上,冲击大众全球第一的宝座。威兰达即将于4月上市,这款车是否真的香,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