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新车推荐|起亚K3纯电动:续航长、能耗低、性价比高

2020年02月14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起亚K3纯电综合工况续航490公里,在合资品牌中出类拔萃,百公里电耗12.8kWh,再加上性价比高,对于喜爱合资品牌的用户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前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合资品牌已经相继投放了一些产品,有些车型和自主品牌的产品售价相差不多,价格也很有诱惑力。

但是当消费者对比续航里程这个硬指标时不难发现,目前大多数合资品牌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比较短,即使品牌力和产品品质有优势,很多用户也不愿选择。

2020年开始这种局面会逐渐改变,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开始推出长续航的纯电动车型。其中,起亚K3纯电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起亚K3纯电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90公里,完全可以和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PK。另外,按照现代起亚同级别车型的定价策略,K3纯电相比菲斯塔纯电相比,或许性价比更高。

车型亮点:

合资车型 品牌知名度更高

NEDC综合工况续航490公里

百公里综合电耗12.8kWh

价格或将低于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

起亚K3纯电动基于燃油版K3开发,虎啸式进气格栅外加家族标志性的竖条中网都保留了下来。

在其他方面,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一款新能源车而增加太多的专属设计,整体来看和燃油车相差不多,保持了菱角分明的运动造型。

中网进行了封闭式处理,值得一提的是K3纯电的封闭式中网内部还有呕吐造型,并且有竖条镀铬进行装饰,如果不细看还真难发现这中网是封闭的。

另外,中网右侧隐藏了车辆的充电接口,通过中网上隐藏的按键即可将其打开。

大灯采用了全LED式设计,从内部结构我们可以看出其采用的是LED光源加传统反光灯碗的形式,缺少了透镜之后会影响光源的聚光效果,不过亮度相比较而言要高于传统的卤素光源。

车身尺寸部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2456mm,轴距为2700mm,是一台标准尺寸的紧凑级轿车。

通过侧面细节我们能够看出,纯电动版车型采用了燃油版车型传统样式的轮毂,并没有采用插电混动车型上的低风阻轮毂。

车尾延续了燃油车的造型设计,在车尾也并没有通过特殊的尾标来证明自己纯电动车的身份。

后保险杠的下部分设计了一条蓝色装饰条,左右两侧还设计了两个镀铬装饰,造型很像排气孔。

插电混动版内饰

在内饰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这款车型内饰的造型风格,不过我们推测应该不会为纯电动版车型重新设计一套,只会是细节上的改变。

K3目前在售车型有一款插电混动版本,我们可以用插混版车型的内饰造型进行参考。

插电混动版内饰

其内饰与燃油版相比增加了很多蓝色装饰,首先是中控台上方和档杆两侧的装饰条,都使用上了亮蓝色。

方向盘、档杆上的缝线和座椅的缝线也采用了蓝色,总之还是想通过有限的改变来体现自己身份,但是不知道这种方式是否适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口味。

插电混动版内饰

方向盘为三幅式设计,除了真皮包裹以外还运用了钢琴烤漆也银色装饰,看上去更加有层次感。多功能按键也很丰富,左侧控制语音、蓝牙电话和多媒体等功能,右侧控制行车电脑和定速巡航。

插电混动版内饰

因为车辆还有变速箱,插电混动版车型的档杆则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结构。我们判断插电混动版车型会更改为电子档杆,具体是用按键还是旋钮来实现还要等官图公布。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310N·m。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通过电池组上方的标签我们能够看出其总共容量为56.5度。

K3纯电工况条件下百公里电耗为12.8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90公里。

编辑点评:

之前我们为大家推荐了菲斯塔纯电,其实从参数上看,K3纯电与菲斯塔搭载了一台参数完全相同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铭牌上的型号也完全相同,可以说除了外观设计以外没有什么太大差别,未来上市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