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居家想看车怎么办?赶紧联系我们呀,麻辣主播帮您去4S店直播

2020年02月14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2019年伊始,很多人预言,2019将是过去十年最惨的一年,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没想到一语成谶。

1

2019年太“南”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跌幅远超2018年。

汽车行业“躺着赚钱的时代”结束,残酷的丛林生存法则启动,有人走向山顶沐浴荣光,有人也跌落谷底垂死挣扎。

据粗略统计,德系2019年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5%;日系也提高至21.9%,而美系跌落到10%以下,韩系低于5%,法系更是不足1%,中国自主品牌则一直奋勇直追。

2019年——“南”,有人解释说是因为经济大环境不好,消费者失去了购买力;有人说汽车是周期性较强的行业,正处于“衰退”的周期性变化;有人也认为,一二线城市已饱和,增购和换购的人少,三四线城市又活力不足……

在各种“丧”的悲观情绪笼罩之下,汽车行业乱象丛生。海马、君马、力帆、汉腾、猎豹纳智捷等车企彻底边缘化,曾在刀尖上“跳舞”的众多造车新势力,也哑声了。

在我们看不见的车企内部,波涛暗藏,83位车企高管工作变动。

曾经使日产起死回生的卡洛斯·戈恩被捕后,上演了一场“东京大逃亡”的故事;执掌铃木38年、86岁高龄的铃木修败给了燃效门;蔚来汽车李斌财富从125亿跌至60亿,登2019车企掌门人财富缩水榜,被称为“最惨的人”;FF汽车贾跃亭宣布破产。

将视角再拉回到离消费端最近的经销商,可谓哀鸿一片,君马、东南众泰观致等经销商纷纷退网、昔日汽车经销商巨头庞大集团破产重组,即使是排名前十的实力经销商集团也通过聚焦和做减法的方式,才得以“保存”自己。

而终端,“价格战”更是硝烟弥漫,活下去是大家共同的认知。

2

然而,当2020年的钟声敲响,那些“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人以为一切都将好起来了,没想到却被当头一棒。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将大家“锁”在了家里,绝大部分线下商业一夜之间歇业,本来很“南”的汽车行业,只能难上加难,工厂无法正常开工,4S店要么关门,要么空无一人。

当“乌云遮蔽的天空,窗外又是阴雨的时候”,不少人大呼要重启2020。

其实,所有的事情都像一枚硬币,有反面,也有正面。冬日的阴霾里,也有一些人和企业就像一束光,照暖我们的内心。

截止目前,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上百家企业,累计捐款超过10亿,并且大家还以各种形式驰援一线。

深处疫情重灾区武汉的东风Honda,遭受三大工厂停产的重创,仍在第一时间响应,捐款捐物;上汽大通、江铃、华晨和奇瑞等加班加点生产负压式救护车;吉利汽车在宣布紧急研发国内首个车载N95型口罩量产车后,又表示先期将投入3.7亿,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研发工作;广汽新能源防病毒级健康座舱研制成功,为湖北地区埃安车主免费供应;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等跨界投医,上汽通用五菱将无尘车间改造成14条口罩生产线,日产量达到170万,仅用了3天时间,“五菱牌口罩”下线。比亚迪口罩产能本月底可达500万只/天,消毒液产能5万瓶/天;长城汽车也在前方传来捷报,登陆印度德里车展,表明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的战略再进阶。

有网友调侃说道,前几十个春节,都回想不起怎么过的,而2020年这个春节,所有人一定终身难忘。疫情,让走得太快的我们,停下来反思生命,敬畏自然。

3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在这些“家里宅”的日子里,有人把自己练成了美食博主,有人把自己拍成了视频网红,有人把立Flag变成了立扫把。疫情当下,宅家之余,不能出门的我们更加意识到拥有一台私家车出行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车能给一家人提供更安全的呵护。

作为汽车媒体人,我们是一名观察者,也是一名记录者。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愿躲在后方“避难”,我们想当大家的眼睛,走到前线,走进4S店,帮大家感知当下的一些变化,让大家知道,事情并没有那么糟,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还在坚守岗位。

我们前方的同事也获取到相关信息,成都各大4S店基本采用轮流值班的形式,确保营业。每天有专人对展厅和车进行消毒,尤其是门把手、后备箱扶手等易接触的位置。同时,有保安为到店人员测体温,很多店都提供免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有些店将客餐换成了独立包装的面包和牛奶等。此外,销售人员全程戴口罩,交谈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今日在建国哈弗,还有车主线下提车,售后服务区也在营业。当然,不少车企也转战线上,比如长安福特领克推出了在线“无接触”购车,五菱宝骏线上订车更优惠,9.9元抵1000元。

4

即日起,我们将推出“宅家看车”——一档特殊时期的视频栏目,第一时间,将车企、经销商的最新资讯传递出来,让大家足不出门,就能看车选车。

您想看哪款车,想了解哪个品牌或者哪款车的金融政策、优惠信息等,请在文末留言,我们几十名麻辣主播随时“全副武装”上前线,为大家直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