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省油十款B级车出炉,雅阁混第一,大众1.4T占三席,自主品牌一款入选

2020年02月15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相信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在考虑哪款B级车的时候,还是考虑到了后期用车成本的问题,而油耗就是一个最直观的反应用车经济性的因素。

近日,国内一家媒体调研了2万多名B级车主后,发布了一份车主真实油耗排行榜。

从上图可以看出,该榜单统计的是混动以及燃油车型,插混车型并不列出统计对象。

排名头两位的车系都是搭载混动系统的车系,第一名是本田雅阁2.0L混动版,车主油耗为5.37L/100km,第二名为丰田凯美瑞2.5L混动版,车主油耗为5.41L/100km,两种混动形式虽不同,但油耗差距并不大。

3-5位的车型(速派、帕萨特、迈腾)则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搭载的是大众1.4T汽油发动机,根据车型的不同,车主油耗也有细微差别,三者分别为7.23L/100km,7.27L/100km,7.45L/100km,对于三款汽油B级车来说,当然是非常省油了。

1.5T迈锐宝XL、1.6L海马M6、1.5T雅阁分列6-8位,车主油耗表现分别为7.81L/100km,7.86L/100km,7.87L/100km。值得一提的是,海马M6是唯一一款排名前十的国产车型。

第九位的马自达阿特兹有说头,因为这是一款非混动的2.0L自吸车型,也就说,除了一二位的混动,这款是前十位中排量最大,油耗又偏低的车型。车主油耗为8.14L/100km。

第十位依然是1.5T迈锐宝XL,车主油耗为8.18L/100km。

总结

本田丰田的混动技术过硬,与燃油车型取得了较大的差距,非常经济。

大众1.4T发动机省油水平没话说,更可怕的是,动力还很强劲。

海马M6是自主品牌B级车里最省油的车型,就是动力差了点。

马自达阿特兹是较大排量汽油车中,最省油的车型,要自吸,买阿特兹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